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问计于民>新政问策>新政问策列表页
 
杭州市居住证积分政策来了!本科50分,买房40分
hwyst.hangzhou.com.cn  2017年10月11日 07:23:38 星期三

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试行)正在“中国杭州”政府网站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到10月17日。积分指标显示:本科学历、学士学位50分;在杭市区有自购产权住房的积40分;租住合法居住房屋的8分/年,最高40分;依法在杭市区参加社会保险0.25分/月…

在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的基础分部分,我们可以看到:

文化程度

博士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90分,硕士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70分,本科学历、学士学位50分;

专业技术职称或技能水平

正高级职称100分,副高级职称或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一级(高级技师)80分。

备注:文化程度、职称或技能水平两项只计最高分,不累计加分,其中取得多个职称或职业资格的,由申请人自主确定按其中一本证书申请积分。文化程度中博士、硕士和本科只取得对应学历或学位其中一项证书的按标准分值减10分计。

就业及参加社保

依法在杭市区参加社会保险0.25分/月,最高75分,未参加养老保险不计分,补缴不计分;

属于就业持有劳动合同、投资兴办企业、注册登记个体工商户、持有农业承包合同(土地承租协议)、自主就业创业中的任一情形10分

住所及居住年限情况

1.在杭市区有自购产权住房的,40分。(在杭市区有自购产权住房的指申请人或其配偶、父母、子女自购产权住房。不含非住宅类产权房。多套房的不累计积分。)

2.租住合法居住房屋的8分/年,最高累计40分。(指申请人或其配偶、父母、子女租住的居住出租房屋。租住的居住出租房屋应符合《杭州市居住房屋出租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及《杭州市房屋租赁管理规定》。)

备注:在杭市区有自购产权住房、租住合法居住房屋取其中最高分。

3.累计在杭市区办理居住登记或(临时)居住证,3分/年,最高45分。(有中断的,每满12个月按1年计算,不满12个月不计分; )

纳税

自主创业工商注册,投资者个人近5年连续在市区累计缴纳个人所得税5万元为1分,每增加3万元加1分,最高20分;非投资者个人5年连续在市区累计缴纳工资薪金的个人所得税达10000元为1分,每增加5000元加1分,最高20分;来杭投资企业被评为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或省、市级信用管理示范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最高10分。(以合股形式出资的,以其投资份额和持股月份计算纳税额。)

社会服务

成功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80分;在本市参加无偿献血的,累计达200cc起计1分,每增加100cc加0.5分,最高10分;参加志愿者服务:2分/20小时,最高10分。 ...... 还有更多可以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官方文件哦~

多少分才可以落户?

积分达到一定分值的,可以申请积分落户。那么要多少分才能申请积分落户呢。2017年5月26日,杭州市公安局发布了《杭州市流动人口积分落户办法》征求意见的通知中,预评分达到80分及以上的人员可以申请,根据审核计分结果,按照积分高低对申请人进行排名,同分值的按在杭州市拥有住房、工作、居住年限的先后等情况确定排名。

推荐阅读:

杭州人注意!不用摇号也能拿到浙A牌照机会来啦

2020年杭州至嘉湖绍 高铁半小时、高速1小时到达

冷空气强势影响杭州 气温直线下降!

云栖大会今开幕 看看精彩的未来生活

儿童接种疫苗信息被打包倒卖!杭州破巨案

来源:中国杭州官网 作者: 编辑:郑海云
杭州共享单车管理新政正在征求市民意见 杭州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 旅行社宾馆饭店能“赚钱”也能“省钱”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试行)正在“中国杭州”政府网站征求意见。积分指标显示:博士90分,本科50分;在杭市区有自购产权住房的积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