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省机场集团: 针对“三返”人员 采用联动联控联防的方式,第一时间采取措施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2月01日 15:30:00 星期六

杭州网讯  2月1日,为及时发布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省机场集团、杭州海关负责同志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专家出席发布会,介绍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目前航班的运行和普遍的情况如何?

浙江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徐树雄回应,当前,在国务院党中央、浙江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集团在做好疫情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的同时,也保障了正常航班的运行。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预测,近期可能会出现返岗、返工、返学的“三返”人员。受疫情影响,整个航班当前和同期相比较,下降了55%,主要是在国际和地区影响比较大。接下来,对于国际和地区的航班,预计还将受到影响。

目前,机场集团运行的航班价值在700左右,旅客吞吐量为14.35万;杭州是在2万至2.33万人之间。按照民航系统来看,当前的吞吐量和航班价值,处于一个中小集团的水平。 

机场集团会同航空公司,运用大数据分析和“三返”人员的需求,保证大家正常出行的需要。同时,机场和航空公司也充分做好了应对疫情的处理和“三返”人员的出行防疫工作。

此外,在货运方面,重点是保障医疗急救物资的运输,集团会同海关、公安、航空公司采取联动联控联防的机制。

记者:最近,返岗、返工、返学即将要开始,机场在疫情防护方面会采取哪些有效措施呢?

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徐树雄表示,自启动疫情防控以来,机场集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针对返岗、返工、返学人员,集团根据下一步情况的变化,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1、 运用大数据分析,提早掌握涉疫情人员情况,并主动推送疫情防控的标准,让旅客首先做到自我防控。

2、按照疫情防控的标准,机场与航空公司一同采取严格的防疫程序:首先进入航站楼,要进行测温;登机口要进行测温;到达以后,航空公司要进行测温;出机场要进行测温。根据情况的变化,与公安、地方、疫情防控中心、航空公司、机场采取联动联控的方式,第一时间采取措施。

3、在航站楼等比较繁忙和密集的场所,按照疫情防控中心的标准要求,进行普遍消毒和重点消毒。

4、根据疫情的发展,机场集团成立了现场联合指挥部,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与当地政府、金融中心,公安、航空公司、机场采取了联防联动联控的方式。尤其是杭州市,专门派出专办小组进驻杭州机场,指导防控工作,做到外防输入输出内防扩散。

5、在一线直接与旅客接触的工作人员,按照医疗防护的要求采取规范的防护方式,避免相互感染后再传染。

6、根据当前疫情的发展,温州机场目前防控形势比较严峻,省委省政府专门派出专案组进驻温州,并率精干小组入驻温州机场,同时在省政府督导组的指导下开展工作。

7、根据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要求,广泛发动党员、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不同岗位上都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坚决打好防疫阻击战。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娄晓涵 编辑:徐洁
杭州海关做好联防联控 确保捐赠物资通关顺利 杭州新增确诊数连续3天下降!3例新型冠状肺炎确诊患者痊愈出院!捐赠物资均用于一线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