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杭州市卫健委:近一周杭州发热门诊量下降近千人次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2月04日 17:00:00 星期二

杭州网讯  2月4日下午4时45分,杭州市召开第九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杭州市政府、市卫健委、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西湖区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截至2月3日24时,全市累计确诊病例132例。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应旭旻介绍了全市疫情基本情况。2020年2月3日0-24时,全市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4例,其中,余杭区4例,江干区3例,萧山区3例(其中机场检疫2例),上城区、桐庐县各2例。原有重症病例转轻症2例,治愈出院4例。

截至2月3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32例。其中,余杭区32例,萧山区19例(其中机场检疫8例), 桐庐县16例,西湖区12例,拱墅区10例,江干区12例,上城区10例,下城区、临安区各5例,滨江区、富阳区各4例,钱塘新区2例,建德市1例。

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除现有的8例重症病例(其中危重1例)外,其余病例病情均稳定。

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351人,尚有112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目前,杭州发热门诊接诊人数初步呈现下降趋势。

冬春季本是流感等急性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大背景下,目前初步呈现下降趋势。杭州市发热门诊近一周的接诊人次数分别是1月28日2616人次、1月29日2461人次、1月30日2431人次、1月31日2005人次、2月1日1879人次、2月2日1889人次、2月3日1707人次。

同时,自疫情发生以来,市爱卫办坚持“早部署、早动员、早落实、求实效”的原则,第一时间开展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和冬春季传染病防控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竭尽全力延缓疫情的传播。

一是及早部署,开展联防联控。1月18日,下发了《关于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次日,召集林水、市场监管、机场、铁路、交投、农贸市场协会等相关部门进行了细化布置,建立了爱国卫生联防联控机制。

二是及早动员,推进环境整治。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和志愿队伍,重点清理社区楼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专业市场周边区域卫生死角,清除蚊虫等“四害”孳生地。全市35家PCO公司,派出539人,参与152个点位的消杀。近日,下发了倡议书,组织PCO公司志愿参加疫情应急消杀工作。

三是明查暗访,落实问题整改。1月19以来,市爱卫办每天派出至少6个分队督导市区农贸市场和小区疫情防控情况。截至2月3日,累计走访小区470余个,督导农贸市场520余家,发放宣传教育资料25万余份,向属地提出整改建议100余条。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开展爱国卫生现场整治1626 次,共计清除孳生地45738处,参与孳生地清理10821人次,清除杂物数量6203.92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娄晓涵 编辑:徐洁
杭州新型冠状肺炎防控进入关键时期 全市设有1万多卡点 工作人员生活物资紧缺 全力以赴做好住保房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延长公租房租金缴纳,推进“三办”服务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