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省市场监管局:建立“三定两免、靠前服务”机制 为口罩生产企业提供技术指导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2月13日 18:42:43 星期四

杭州网讯 为及时发布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2月13日下午3点,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如期举行。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嘉兴市南湖区驻企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目前,口罩防护需求急剧上升,请问市场监管部门在强化质量服务上有哪些考虑?

据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雪林回应,浙江省委省政府对加快口罩生产供应、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防疫需求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口罩工作专班,组织指挥协调全省口罩生产、流通工作。

省市场监管局作为成员单位,主要工作是发挥我们在口罩技术标准、质量管控、产品检验和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查处哄抬口罩价格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助力保供应、保质量、保价格。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处口罩等防护产品违法案件812件,查扣假冒伪劣、过期等“问题口罩”464万余只。

当前,全省口罩生产企业都在满负荷生产,但还存在缺口。在调研摸底的基础上,省口罩工作专班确定了一批有条件、有意愿从事口罩生产的纺织服装类企业转产口罩。这部分企业非常需要得到口罩生产的技术标准、质量管控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和帮助。

为此,省市场监管局建立了强有力的“三定两免、靠前服务”工作机制,定点、定人、定责,专门组建转产口罩企业服务工作组,下设技术攻关、检验服务、入企指导等5个小组,分成4个片区,为企业提供技术工艺指导,做到企业有所需、我们有所应,全力为转产企业做好保障服务。

企业可以通过“浙里检”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直接将送检样品寄递到市场监管局下属单位省轻工质检院,不需要专门送样品上门,一次不跑,报告到家。同时,对企业转产后的产品全部提供免费检测服务,组织力量加班加点,急事急办,来样当场检测、当日提供检验报告。

记者:省委省政府出台了扶持企业恢复生产的30条意见,其中有7条涉及企业收费优惠政策,请问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为确保这些优惠政策落地,在涉企收费监督检查方面会有哪些举措?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雪林表示,涉企收费事关企业负担。去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了涉企收费行为专项治理,以确保清费减负政策全面落地为目标,聚焦靶向、精准监管,查处涉企收费重点领域违规案件633件,清退3.45亿元,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负担。

从目前情况看,涉企违规收费行为仍在不同领域、不同程度存在,妨碍了降本减负政策红利的充分释放。

下一步,将围绕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30条意见中涉及企业的收费优惠政策,继续尽锐出战,重拳出击,坚决保障落到实处,着重做到“四个强化”:

一是强化执法检查。聚焦降低融资担保费、用足用好降费措施、降低企业用水用电用气成本、降低交通运输费和企业房屋租金等,开展涉企收费和价格专项检查,推进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行为治理,对一切不按规定执行涉企收费和价格优惠政策、加重企业负担的违法违规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决不姑息。

二是强化执法震慑。对违规收费行为集中的重点领域开展“回头看”,坚决曝光一批屡查屡犯、查而不改、乱收费矛盾突出的部门和行为。

三是强化定点监测。进一步扩大企业缴费负担监测定点覆盖范围,今年全省新增1000个企业缴费负担监测点,及时发现违规收费线索,严查严打,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四是强化行政问责。建立涉企违规收费行政问责制度,对政策界限明晰仍顶风违规的案件提请纪检监察部门介入,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娄晓涵 编辑:徐洁
辟谣!烧开的水要静置两小时挥发余氯?杭州市水务集团权威回复:根本没必要 浙江系列措施帮助企业减免经济损失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为及时发布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 2月13日下午3点,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如期举行。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嘉兴市南湖区驻企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