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浙江省人民医院共派205名医务人员援汉 应急物资保障大有文章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3月10日 09:31:20 星期二

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于3月9日下午3时,举行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浙江省政府、杭州市政府、浙江省人民医院、松阳县政府负责人出席发布会介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就援鄂医务人员的工作情况和应急物资的准备过程,浙江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东胜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提问:浙江省人民医院多次派出医务人员赶往武汉一线支援,在那里的工作情况是怎么样的?

从大年初一开始,浙江省人民医院一共分四批次,派出了205名医务人员支援武汉。省人民医院的队员目前分别在武汉第四医院、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袁家台方舱医院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由浙江省人民院组建的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一个多月以来已经转战了多家方舱医院。医疗队在方舱医院里建设了放射科,首次应用了超声机器人,组建了患者的志愿队,培训了数百名的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为方舱医院的设计建设,规范诊疗、科学管理做出了积极而有益的贡献。

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被国家三部委授予了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省人民医院葛明华院长带领的172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接管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重症病区,目前已有24位重症病人康复出院。

另外,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所在的医疗队也获得了国家三部委授予的先进集体称号。

记者提问:目前,浙江省援鄂医疗队应急物资保障组的基地小组设在浙江省人民医院,这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如何?有没有遇到困难?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了统筹做好浙江省援鄂医疗队的物资保障工作,浙江省援鄂医疗队应急物资保障组的基地小组的职责是执行省卫健委指定的配送计划,负责物资的接收、储备、管理并落实运送。

全省援鄂医疗队除杭州市、宁波市的医疗对外,其他队员出发时的所有个人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都由省人民医院准备。截至今日已完成9批次,共1439名援鄂医疗队员的出征物资准备,为全省2018名援鄂医疗队配送药品、防护物资、生活物资共100余万件。

这项工作看似简单,但做好真的不太容易。由于医疗队的派遣是国家卫建委根据武汉疫情的变化紧急决定的。浙江省接到指令基本上都是晚上21:00至22:00左右,队伍集中的时间一般都在次日中午12:00左右,留给物资准备的时间很有限。加之当时正处春节假期,面临供应商没有货、有货公司没有人,有人仓库没人帮、货物也没车运等难题,而且团队出征的行李箱、冲锋衣等需要整齐统一,所以物资采购的难度就更大了。

每次接到任务省人民医院的队员都是分工合作。整个过程当中可以用“冷暖自知”来形容,“冷”是特殊时期特殊困难,恰逢中国最大的传统节日遇到最严峻的疫情,物资准备的困难可想而知。“暖”是感受到疫情面前医护人员、普通市民、企业和社会各界激发出来的爱国、无私奉献、团结的精神。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潇雨 编辑:李建刚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文三路站主体开工 3月10日文三路沿线交改 怎样帮扶小微企业复工?如何用数字赋能复工复产?杭州市副市长答记者问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