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媒体聚焦
 
探营连接杭州主城区和临安的地铁16号线 “三线换乘”的绿汀路站有30多台自动扶梯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4月02日 14:15:47 星期四


绿汀路站站厅

总建筑面积55093平方米

装了30多台自动扶梯

昨天,我们在现场看到,绿汀路站出入口的外围,地面石材已铺设并清理完毕,门口绿化也已完成。不少工人正在进行道路建设,还有人在出入口仔细维护。一圈看下来,除了A口外,其余出入口都拉着卷闸门,不过自动扶梯都在试运行中。

从A口进入绿汀路站,第一印象是:这个站真的太大了。一眼看去,“到处都是自动扶梯”即视感,粗粗数了一下,有30多台自动扶梯,是普通地铁站点的3倍左右。

车站站厅整体为绿色调,格子吊顶内,透出翠绿色灯光,看起来就像绿宝石。部分墙面采用马卡龙色调的苹果绿,看起来非常小清新。

站台层有写着绿汀路站的背景板上,还画有茶叶、茶壶和云雾、山峰等元素。

从现场看,绿汀路站点内部已装修完毕,闸机、电梯、售票机都已安装。十足便利店也装修完毕,一鸣奶吧还在装修中。站厅和两层站台共设有4个卫生间和母婴室。

整个车站沿水乡北路东西向布置。分地下三层,总建筑面积55093平方米。要知道,被很多人感慨“特别大”的地铁2号线庆春广场地铁站,总建筑面积是26331平方米。

在站厅层,有不同的扶梯,可以分别直接通往地下二层和三层,大家以后坐车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千万别跑错了楼层。

绿汀路站的地下二层,是5号线宽岛式车站,地下三层是3号线与16号线同台换乘站。

16号线列车车厢内景

站台显示屏能提示“车厢拥挤程度”

乘客可视情选择相对空一点的车厢

地下二层的5号线目前还没有列车在进行热滑。而在地下三层的16号线站台,不时看见正在试运行的16号线列车。

16号线站台的屏蔽门上方,升橙色的线路信息标识已张贴完成,清晰地写着站名、开往方向和下一站站点名等信息。

我们发现,站台上的显示屏,和杭州其他一些地铁站很不一样。除了显示列车到站倒计时,本次列车到站信息框内还有四个色块,代表着到站列车的4个车厢,并用颜色显示车厢的拥挤程度。

停靠在站台上的这列列车,4个色块都显示绿色,说明列车内比较宽松,如果列车内乘客相对密集,则显示黄色,而红色代表列车内比较拥挤。乘客可以根据拥挤程度提示,选择乘坐相对空一点的车厢。

进入16号线列车车厢,车内设施和地铁2号线列车相似,车门上方的LED显示屏,滚动着线路站名、到达车站等信息。

由于16号线列车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加上站与站之间的间距较大,坐在16号线的列车上,能明显感受到其快速运行的状态,比地铁1号线、2号线的速度要更快一些。但体验下来依然觉得平稳舒适,这是因为16号线的列车转向架增加了抗蛇形减震器,车辆行驶在高速区段,乘客的乘坐体验感反而更平稳。此外,列车内的车载空调新风量可根据实际载客量进行调整;驾驶室和乘客车厢的空调系统也做了独立设置,相互不连通。

当列车驶出地下隧道,进入高架路段时,南湖宽阔的水面,蓝天下连绵的青山,还有林立的楼群,接连映入车窗,形成了一幅美丽而现代的山水城市画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黄煜轩 文/摄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拱墅区易腐垃圾 就地减量项目全面启动 今年计划建成10个减量点 战“疫”数字化大考 城市大脑如何答题?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7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2015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 荣获“2014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组图)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连续四年荣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