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杭州市2019年度综合考评“成绩单”揭晓!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4月24日 14:01:42 星期五

image.png

杭州网讯 4月23日上午,杭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推进疫情防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暨深化作风建设和综合考评大会。会议全程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在主会场和多个分会场同步召开。其中,各区、县(市)和钱塘新区、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分别设分会场。

大会围绕“对标补短争先进、实干担当创一流”主题,通过深入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着力增强党员干部全局意识和担当精神,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大统筹能力,切实做好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工作,为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作风保障和制度保障。

会上发布了2019年度杭州综合考评结果。在市直属单位中,优秀单位14家,依次为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等;良好单位19家,依次为市市场监管局、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人力社保局等;此外达标单位有46家。

区、县(市)和钱塘新区考评,优秀等次5个,依次是余杭区、西湖区、上城区、拱墅区、富阳区;良好等次4个,依次是临安区、萧山区、桐庐县、江干区;达标等次5个,依次是建德市、淳安县、下城区、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钱塘新区。

2019年是全市机构改革的第一年,也是杭州综合考评机制创新优化之年。当天还发布了《2019年杭州综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报告》,这是杭州连续第十三年发布“民意白皮书”。

《报告》显示,2019年度社会评价全面采用电子化评价方式进行,共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12578条。这些意见建议来自于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场主体、服务对象、市民代表等60000余名社会各界评价代表。

一年来,广大群众对各地各单位的总体评价甚高。市直单位社会评价的问卷调查中,参评代表对市直单位今年以来工作成效的总体满意率为99.39%,较上年高出2.89个百分点,增幅为3.00%。

区县(市)社会评价中,对各地党委、政府工作评价的总体满意率99.09%;对物质生活改善、义务教育、“平安创建”活动、“六大行动”推进等其他15项工作评价的总体满意率为98.51%。

从意见内容上看,“最多跑一次”改革表扬性意见最多,食药安全类意见量和占比下降较大。教育、住房、医疗等民生问题依然反映强烈,通讯服务相关意见也较为集中。城市管理成为参评代表的关注焦点,该类意见平均意见强度在各意见类别中最高。此外,公用事业和党风廉政建设类的平均意见强度也较高。

此外,2019年社会评价意见“十大热词”同步出炉。它们分别是:最多跑一次、城市建设、便捷交通、优质教育、舒心就医、通讯服务、强农惠农、环境治理、基层减负、小区治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娄晓涵 编辑:徐洁
绿色积分当“消费券”花 拱墅探索推行垃圾分类处理新模式 4月30日截止,还没有申领资金补助的物业企业要尽快啦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 荣获“2014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