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反恐防恐,你我同行!”全国首列“反恐防恐主题宣传专列”首发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4月30日 13:30:25 星期四

反恐防恐,是一项全民行动。

4月30日上午9点,《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实施一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在杭州举行。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反恐防恐,你我同行!”。


来自浙江省反恐办、杭州市反恐办、省公安厅反恐怖总队、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分局的民警,来到现场和大家亲切互动。

本次活动采用“云直播”方式,在网上进行全程直播,平日里神秘感十足的反恐警察蜀黍“转行”当起了“主播”和“嘉宾”,他们和网友们亲密互动。

这是浙江反恐防恐宣传教育的一次突破和创新,也是在向公众提供公共法律服务模式上贯彻“最多跑一次”精神的一次实践和尝试。

人人平安,是反恐怖主义工作的最终目标。恐怖事件一旦发生,往往会对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安全造成重大危害。为了防范和惩治恐怖活动,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2019年5月1日,我省《办法》的出台施行,这标志着浙江依法反恐、依法防恐、依法治恐进入新阶段。《办法》因地制宜,既对《反恐怖主义法》进行具体细化,也结合浙江实际予以补充完善,是一部富有浙江特色的地方性反恐法规。

《办法》制定实施一周年来,浙江反恐防恐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据浙江省反恐办有关人士介绍,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宣贯《办法》,严格落实安全防范、实名登记等各项反恐防恐措施,2019年共立查立改问题隐患3313个,下发整改通知书2179份,提前消除了一大批风险隐患。

同时,深入推进全省人员密集场所反恐怖四联三防示范点建设,2019年建成示范点119个,实现县(市、区)全覆盖。全国首创火车站路地警务融合新模式,全省33个铁路站点按照“两种建制、一个实体”实行一体化运作,大幅提升火车站点的反恐维稳应急处突效能。因地制宜地开展了海域反恐防范工作试点,严防涉恐人员开辟海上通道。

亮点一:全国首个反恐有声智慧宣传角启用

全国首个反恐有声智慧宣传角,设在杭州最繁华的湖滨步行街区,这是浙江省反恐办精心打造的一个反恐宣传体验示范项目。

在现场,民警向大家示范,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收听相关反恐宣传内容。反恐智慧宣传角还兼具现场急救、紧急求助等实用功能,配备了除颤仪、急救箱等应急物资,在紧急情况下应急使用。

亮点二:全国首列“反恐防恐主题宣传专列”首发

地铁是流动的社会,地铁文化是城市文化的一个新符号。为了让大家出行中有不同寻常的收获和体验,浙江省反恐办为大家精心打造了一趟“神秘之旅”。

4月30日上午10点,在杭州目前客流量最繁忙的地铁一号线龙翔桥站,一列车身上印有“反恐防恐主题宣传专列”的地铁正缓缓进站,这是全国首列以“反恐防恐”为主题的宣传专列。

一旦遇到突发袭击情况,该怎么进行防卫呢?

专列现场,帅气的反恐警察蜀黍在网友的要求下,现场教了几招防卫招数,好几位乘客边学边说,“学习之后,感觉蛮有用的”。

反恐防恐主题宣传专列里,还有很多互动的小设计,比如,在座椅上方有《浙江反恐进行时》二维码,扫码进入游戏后,里面有《办法》里和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规条款,用一镜到底的电影表现方式,让大家边畅玩边学习。

同时,市民们、游客们还可以扫二维码,在手机上360°无死角全景游览体验反恐防恐主题宣传专列。

据介绍,“反恐防恐主题宣传专列用3D画面打造沉浸式体验感,把地铁打造成“行驶中的反恐安全体验馆”,以“防恐反恐是一项全民行动”为主线,每节车厢精心打造不同的主题场景,选择最轻松快乐的表现形式,通过最浅显易懂的漫画、朋友圈语言,让“反恐防恐”宣传更接地气,也更有温度,使文本上的法规“活起来”,更有效地提升全民反恐力。

此次在《办法》实施一周年之际,省反恐办还将开展“最美反恐网格员”评选、“反恐防恐,建设美好家园”主题征文等活动,在绍兴的浙江省反恐怖宣传体验馆也即将开馆。通过线上线下、点面结合、深度体验等多种形式结合的宣传活动,有力推动“反恐防恐”宣传走进基层、走进生活、走进群众,让文本上的法规,“活起来、落下去”,进一步形成全民反恐防恐的良好氛围,共同携手维护我们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陈谊 编辑:李建刚
先预约 后出行!杭州全面推行4A以上收费景点门票网上预约制 露天音乐、文艺市集、“湖”上直播……五一小长假 湖滨嘉年华来袭!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