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上塘河景观带要提升 沈半路要整治 今年的城北要做不少利民大事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5月02日 15:58:21 星期六

2020年是“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立足半山作为大城北地区生态太高地的现实,半山街道围绕出形象、见成效、提环境的要求,正全力打造环半山生态环境圈,提升半山区域环境美誉度。

聚焦聚力打造生态廊道

皋亭公园位于沈半路与石祥路交叉口, 是上塘河区间内绿地较为统一、集中的区段。

皋亭积雪位于沈半路南侧,是沟通周 边地块的交叉性节点。

2020年,依托上塘河风情小镇,半山街道开展上塘河(半山段)沿线文化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对河道沿岸生态景观进行修复整治,对上塘河沿线(铁路桥-半山国家森林公园)游步道进行设计提升,通过历史文化遗址的挖掘,打造半山段沿河四大景点,并完善半山国家森林公园设施设备,全面打通半山—上塘河山水廊道,打造半山独有的风情景观。

水舞上塘入口广场

近三年来,半山地区全面实现无黑臭水体出现、无大型河道污染出现、无小微水体生态破坏现象出现,并在2019年成功创建“污水零直排街道”。

上盖公园位于长滨廊地铁站,是适合 观赏皮划艇与龙舟竞技等水上运动的区域。

欢喜永宁桥位于沈半路北侧,是周边 市政道路进入上塘河畔的重要出入口,与西北侧杭州灯具市场相对。

今年,街道将继续推进上塘河(半山段)、沿山港河创建区级美丽河道,并对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公建单位排水、工地及涉水经营户落实长效管理。协调解决如宁和弄污水满溢、田园区块污水管网总体水位偏高等历史遗留问题,加强对城中村改造后遗留的6个小微水体的巡察。强化落实河长制,推进河流长治,实现半山辖区7条主干河道(上塘河、下塘河、吴家角港、杭钢河、沿山港、华中渠和田园一号港)水质持续保持良好。

大力推进大气治理

半山作为大城北开发建设核心区块,正处于大发展大建设时期,大气治理任务重、难度大。

据了解,目前半山在建工地多,过境渣土车、重型车多,拆迁场地多,扬尘现象严重。今年,辖区共有在建工地46个,拆迁地块3个,半山街道对场地扬尘进行严格管控,落实好裸土覆盖、围墙喷淋、水雾喷洒的措施,截止目前,辖区内施工工地及拆迁地块裸土有效覆盖率已达100%,极大程度地减少了场地扬尘污染。

同时,半山街道联合市政环卫保洁队伍、交警四中队、半山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等多部门力量,严查严管过境渣土车,减少道路抛洒滴漏,有效地处理了沈半路大量渣土车过境扬尘污染严重的问题和320国道提升工作中的道路扬尘治理。

多措并举提升人居环境

今年,半山街道全面启动12个小区56万方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更新小区内部硬件设施、提升助老托幼等软服务,打造特色样本小区,提升居民获得感、满意感、幸福感。

杭钢北苑是一个典型的单位型老旧住宅小区,建造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因建成年代久远,存在基础设施落后、管网老化严重、环境差等问题,居民改造诉求迫切。经过前期广泛征集居民意见建议,改造计划除了提升硬件设施,还增设了阳光老人家、休闲亭等公共区域。

杭钢北苑的此次改造充分利用背靠半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优势,引景入家,打通小区内部人行步道和半山游步道交通,打造一幅“山水家园乐悠悠”生活场景。

据悉,第一批改造小区包括杭钢北苑、杭钢南苑、田园、杭玻阔板桥4个社区8个居住小区,将于5月份启动改造,工期为期半年,预计到下半年,这些“高龄”小区将以全新的面貌,重新回到我们的视野中。

此外,半山路作为半山的主干道之一,穿插于每一位居民的生活之中,但由于半山路设计年代久远,出现道路拥堵、停车无序、缺少夜间照明、植物缺失、地面铺装破损等问题。在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今年街道将在交通秩序、绿化提升、适老化服务、半山文化融入等方面进行半山路改造提升,打造老集镇区块具有半山独特韵味的生活街区,留住半山人的记忆。

目前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已进场,沿半山路部分点位业已进行施工。

另外,沈半路还将改造提升,打造以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为主体的新产业科创中心,也将在年底前实现主体工程。

来源:杭州网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江雯 编辑:徐洁
重磅!杭州中考6月26日至27日举行 满分调整为570分 今年6月底前,杭州主城区收费停车场库全部接入“先离场后付费”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