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5月10日0时起,彭埠收费站、德胜收费站部分匝道将关闭,9时后,德胜往红垦段禁止通行!出行前,提前规划好线路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5月09日 17:06:23 星期六

杭州网讯 5月9日,杭州市公路管理局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发布消息,随着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的推进,沪杭甬高速公路原杭州收费站(彭埠互通处)进口、德胜收费站钱江二桥(宁波)方向匝道将于明日(5月10日)零时正式关闭。因考虑天气、夜间车辆通行安全,原萧山收费站(萧山互通处)将于5月10日九时正式关闭。沪杭甬德胜互通经钱江二桥至红垦互通主线将于5月10日九时起禁止通行,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正式开始封闭断流施工。车主进出杭州,特别是去往宁波、萧山机场等方向,需及早规划好出行路线。

老沪杭甬杭州市区段将全线拆除

建成集地面路+轨道交通+高架快速路+慢行系统的综合交通走廊

沪杭甬高速公路是浙江省第一条高速公路,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路堤式的高速,阻隔了沪杭甬高速公路两侧,特别是杭州城东区块和萧山东部区块发展。随着杭州城市化快速发展,车流量大幅增长,四车道高速公路已无法满足通行需求。

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是杭州亚运会交通重点保障项目,北起沪杭甬高速公路乔司枢纽,南至红垦枢纽,通过把原有高速公路路段进行抬升改建,建成“国内领先,省内第一”的集高架快速路、轨道交通、非机动车道慢行系统、地面道路于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走廊。

“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的主线位置,还是在老的高速公路线形上,所以我们将对老的高速公路进行拆除,然后新建地面道路,再建高架快速路。”杭州市公路管理局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严慧忠说。

项目于2019年5月开工,2022年亚运会前完工。市民出行又将多一条免费通行的重要通勤通道。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杭州市区重要的综合交通走廊,大大改善杭州市区东部交通路网,尤其江干区将形成“三纵三横”快速路网结构,并将机场、钱江世纪城、钱江新城、东站枢纽、城西以及铁路西站枢纽串联起来,也是亚运村重要的对外集散通道,将结束城东新塘路、同协路等6条道路的“断头”状态。同时,将有效支撑杭州“城市东扩”“拥江发展”战略,为高质量推进交通强国示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德胜至红垦禁止通行

去往宁波绍兴等方向需绕行

据了解,5月10日断流以后,沪杭甬德胜互通经钱江二桥至红垦互通主线禁止通行,开始全封闭施工。

杭州南部进出城,比如去往绍兴、宁波方向,可以通过秋石高架-西兴大桥、东湖高架-九堡大桥、走庆春路隧道、机场高速绕行,通过机场互通进入杭甬主线。或者可以走鸿达路、高新九路,直达新萧山收费站。另外,市民可通过西兴大桥、九堡大桥、庆春路隧道等绕走机场高速抵达萧山机场。

杭州北部进出城,比如要去往嘉兴、上海方向,还是可以通过德胜快速路,走德胜互通往上海、嘉兴方向匝道,走2公里多的保通道路,抵达新杭州收费站后,直接上沪杭甬主线。或者也可以通过秋石高架、留石高架经杭州北上杭浦高速。或者通过下沙东收费站走沪昆高速出城去往上海、嘉兴。

临平城区的车辆,推荐利用G320国道-秋石高架、望梅路、世纪大道、东湖高架进出杭州。

“在这里特别提醒广大车主,断流施工以后,进出新杭州、新萧山收费站的保通道路,已不再是高速公路,通行能力不及原高速公路,请广大司机留意道路指示标志,途经施工路段时,请减速缓行、注意行车安全。尤其是新杭州到德胜两公里多的保通道路,也会有一些平交口和红绿灯的设置,希望广大车主留意。”严慧忠说。

新杭州、新萧山收费站禁止部分货车驶出

外地过境货车建议远端绕行

另外,记者了解到,从5月10日沪杭甬主线断流后,新杭州收费站将禁止浙A牌照中型以上货运机动车和非浙A牌照货运机动车驶出,新萧山收费站将禁止中型以上货运机动车驶出。

届时,进出杭州城的货车,需要通过杭州北、乔司东、下沙东、萧山东、坎山等收费站下高速,转由其他地面道路进入杭州市区。

“外地过境货车,可以走绕城高速绕行,或者在更远端分流。比如从嘉兴过来要去宁波的货车,可以通过嘉绍通道、钱江通道和杭州湾跨海大桥提早绕行。”严慧忠说。

建议提前开启高德、百度导航

选择最佳绕行路线

5月10日断流以后,可能会对部分车主的出行带来不便,杭州交通公路部门已经联系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平台,通过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平台发布沪杭甬断流的相关信息,向使用高德和百度地图的司乘人员,优先推荐分流道路通行。建议广大车主出门前,可以打开导航,选择最合适的绕行路径。

同时,杭州交通公路部门已经在沪杭甬主线断流外围设置300多块标志标牌,提醒市民绕行;在新杭州、新萧山两个收费站增派路政队员和收费站工作人员加强现场引导,并根据现场通行情况,及时调整收费站ETC车道和人工收费车道的设置;提前组织路政队员在各分流点进行预警及现场通行秩序维护和疏导,加强绕城等周边高速的分流引导;杭州高速交警也已在乔司互通进行分流引导,待5月10日主线断流后,将增加其它高速出口引流。

杭州交通公路部门提醒广大车主,出行前,注意收听、收看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的交通路况及诱导信息,提前掌握和了解相关施工和绕行信息,建议提前开启导航,选择最合适的绕行路径,尽量避开施工道路周边繁忙路段,合理安排行程。途经施工路段,严格按照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指示通行,服从现场交警和管理人员的指挥。

绕行建议路线

一、过境绕行线路

(一)自绍兴、宁波北上方向的车辆可通过S9苏绍高速钱江通道、G1522常台高速通行。具体为:①G92杭州湾环线高速—S9

苏绍高速—S16杭浦高速;②G1522常台高速—S16杭浦高速。

(二)自G2504绕城北线和上海、嘉兴南下方向的车辆可通过

S9苏绍高速(钱江通道),或G1522常台高速通行。具体为:①S16杭浦高速—S9苏绍高速—G92杭州湾环线高速;②S16杭浦高速—G1522常台高速。

二、杭州周边进出城绕行线路

(一)北部进出城。S2杭甬高速保通便道-德胜快速路;S2杭

甬高速—S16杭浦高速—杭州北收费站;S2杭甬高速—G60 沪昆高速—下沙东收费站;临平方向推荐利用“三路一环”高架快速路系统进城。

(二)中部进出城。秋石高架—德胜快速路—S2杭甬高速保

通便道—杭州收费站;秋石高架—西兴大桥—S4机场高速;东湖

高架—九堡大桥—S4机场高速。

(三)南部进出城。S4机场高速—西兴大桥—九堡大桥—庆

春路隧道—望江路隧道;萧山收费站—鸿达路—庆春路隧道。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顾肖艳 虞俊 徐敏 记者 沈艳 编辑:徐洁
2020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加分项目!符合这些要求可加分! 杭州滨江发布社区治理风险评估五色图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