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强化境外疫情输入防控 浙江省5.7万人拥有“健康码”国际版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5月09日 17:06:24 星期六

5月8日下午,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举行。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5月7日,浙江省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5月7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218例、出院1217例、死亡1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0例、出院50例。浙江省于5月4日再次实现所有确诊病例清零。5月7日,浙江省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截至5月7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42例(其中境外输入27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8210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200人。

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广胜通报关于近期在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

一、狠抓健康检测和主动排查。

为切实防范无症状感染者风险,我省对各级疾控机构在流行病学调查中判定的密切接触者和各级医疗机构所有工作人员免费开展核酸和抗体检测,对近期来自武汉市以及来自湖北省的所有师生和重点行业人员免费开展核酸和抗体检测。结合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和财政补助措施,对所有发热门诊患者和住院患者住院前开展核酸和抗体检测。同时,鼓励用人单位对员工开展必要的健康检测,进一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鉴于前段时间国内个别地方又出现聚集性疫情,甚至发生医院交叉感染,根据国家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精准防控的总体要求,我省于4月24日作出规定,对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绥芬河市,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揭阳市的人员,需提供到达我省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等证明材料;无法提供相关证明的,应就近到各地综合服务点接受检测。4月29日台州市仙居县发现来自深圳市的无症状感染者1例,5月1日绍兴市越城区发现来自广州市的新冠肺炎复阳患者1例。

需要说明的是,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出现由外地输入的个案应属正常现象,不会影响我省加强与相关城市紧密型的合作与交流。对重点地区人员来浙就业就学及短期商务、旅游等活动,我省一如既往表示欢迎。对所涉重点地区名单,我省将根据区域疫情形势变化作动态调整。

二、进一步强化境外疫情输入防控。

为加强对入境人员的闭环管理,我省逐一落实联系人机制。对在省外第一入境点的确诊、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后将“点对点”专程接回,确保返途及后续风险受控。

作为东部沿海省份,浙江不仅要守好航空、海港等口岸,还必须守牢漫长的海岸线,确保“海上大门”无疏漏。我省深入开展防范打击非法入境“净海”专项行动,加强集中巡航和区域监管,查处违法违规船只,严惩海上偷渡等犯罪行为。自4月中旬“净海”行动以来,全省查获63名非法入境人员,其中海上非法入境8人。统筹海上疫情防控和国际航行船舶船员换班工作,落实沿海属地责任,完善专项处置机制,实现中国籍船员“应换尽换、应上尽上”。

我省还坚持和完善“健康码”管理机制,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加强对入境人员精准防控。截至5月7日24时,全省有5.7万人拥有“健康码”(国际版),橙码率为31.77%,比普通“健康码”红码率高31.7个百分点,从中可反映“健康码”对外防输入起到的“守闸”作用。

三、努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疫情对当前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但我省有信心战胜危机,延续3月份以来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在4月下旬,全省所有设区市已顺利召开“两会”,进一步明确全年发展目标任务,这是浙江统筹“两战”、率先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重要标志。我省认真贯彻中央“六稳”“六保”部署,以月度和季度确定性工作来对冲年度的不确定性,打好财税金融产业政策组合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广大浙商创造性,以稳企业稳住经济基本盘,努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夺取经济高分报表。

将稳就业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我省就业形势总体是好的,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26万人,调查失业率4.7%,低于全国1.2个百分点。但必须高度重视就业结构性矛盾,尤其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低于往年,外贸企业裁员数量增加,服务业带动就业能力下降。我省新近出台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可提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标准,并加快落实社保费返还政策;对创业和灵活就业制订扶持措施。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我省明确今明两年国有企业要拿出不少于50%的新增岗位招录高校毕业生;今年将新开发1万个基层岗位用于招录高校毕业生,并确保收入不低于当地上年度全社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同时,对零就业家庭实行“一对一”帮扶,确保动态清零。

民生兜底保障是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关键支撑,也事关社会稳定。我省进一步提高城乡低保、抚恤补助等标准,今年全省低保最低标准要达到年人均8000元以上。对受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凡符合条件都要纳入低保范围。一季度全省CPI上涨4.2%。针对物价上涨导致的生活成本上升问题,落实社会救助标准与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做到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应保尽保,并努力将民生保障的痛点转化为撬动发展的支点。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杭州正式入夏,中央空调能用吗?官方回应来了!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