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媒体聚焦
 
盼到了!杭州地铁2号线下宁桥站 力争6月底投入使用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6月04日 15:20:00 星期四

杭州新闻客户端

最新消息:杭州地铁2号线下宁桥站,将在6月具备开通条件,力争6月底投入使用。

下宁桥站现状 岳雁 摄

工地三层小楼拔地而起

时不时有人打开卷闸门打扫卫生

杭州地铁2号线一共33个站,32个都开通试运营了,就下宁桥这个站迟迟不开,地铁列车经过下宁桥站,也是不停车的。

2号线是分三段三个时间开通试运营的。东南段朝阳站至钱江路站2014年11月24日开通,西北段钱江路站(不含)至丰潭路站2017年7月3日开通,其中下宁桥站暂缓开通。丰潭路站(不含)至良渚站是2017年12月27日开通的。

江玥 摄

算了算时间,下宁桥站至今已经缺席2年多时间了。

周边的居民每天经过下宁桥站时,都会长叹一口气,这个站点究竟啥时候可以开啊。

“我每天都会关注下宁桥的工地,之前一直很冷清,都是干一会儿休息一会。中间还停工过一段时间,今年过完年后就一直没动静。”住在文二新村的钟先生说,今年4月底5月初的时候,一大批工人进驻浙幼师的工地,工地变得很热闹。

钟先生和北高峰观察记者一起来到文二路保俶北路口的浙幼师工地,这里一幢3层高小楼已经拔地而起,工地里非常热闹。

“很快了,下面都弄好了。以后你们就从这个小楼进去,直接就是地铁站口。”工地门口的工人认出了每天来报道的钟先生,非常热心的和他介绍情况。“周边居民都等急了,经常会有人来看看进展。”

住在兰庭国际的胡女士经过工地,看到这热闹的情况也很开心,“前几天,我看到站点的卷闸门都打开了,还有人在打扫卫生,这是不是意味着,下宁桥站终于可以开通啦。”

地铁工作人员正和周边居民沟通工程进度 岳雁 摄

地铁接手建设

6月底具备开通条件

下宁桥站之前迟迟开站不了,最关键的问题出在浙幼师门口的C出入口。

之前,快报北高峰观察也曾对下宁桥站进行过跟踪系列报道。

一个地铁站要开通需要具备有很多条件,除了其他所有必要的条件之外,还有对出入口的要求。

比如地铁站一般都是长方形的,开通必要条件之一,就是最长边的两端,各有一个出入口。

下宁桥站是东西方向沿文二西路铺设,A、B两个出入口都朝西,是短边的两个出入口。开通的条件必须是在东边,也要有一个出入口。

下宁桥站没能开站,就卡在这里了。当然这里还包括了一个通风井设备的问题。

那么,建一个出入口很难吗?

原因有点复杂:下宁桥东边的这个C出入口,位于一幢大楼(浙幼师特教大楼)里面,就好比1号线西湖文化广场站B出入口,是镶嵌在大楼内的。所以,之前下宁桥站C号出入口,是明确过由浙幼师代建的。

前期由于这幢楼有部分土地性质的转换,以及后期建设报批程序、修改意见等,种种原因之下,这幢楼迟迟没有开始施工。

经过多方协调,为了能尽快让下宁桥站投入使用,浙幼师表示,主楼和裙楼将分开建设。施工方当时曾表示会先抓紧建设连通地铁下宁桥站出入口的裙楼。

最后,2018年4月底,浙幼师裙楼地块开工,施工单位为昆仑建设。但很快,裙楼地块再次停工,裙楼建设进度较慢。

这一拖,就是两年的时间,周边居民对下宁桥站开通的呼声很高。

为高效率推进城市建设,加快提升城市能级,满足周边居民出行需要,4月15日,浙江省发改委专题协调并明确,由浙师大重新委托杭州地铁集团对剩余工程进行代建。

对此,杭州市地铁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即时即刻进场施工。

在市轨道办及属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协调下,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地下两层和地上三层土建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机电设备和装修工程也已同步进场施工,力争6月底开通。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高婷婷
杭州钱塘江南岸再添一处滨水景观带!力争年底完工 一大波规划效果图来了 杭州亚残运会筹办加速 竞赛场馆将提升无障碍设施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