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媒体聚焦
 
珍惜今天的太阳 明天雨又要来杭州了!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6月28日 14:27:18 星期日

都市快报

昨天端午假期最后一天,“梅姑娘”就提前返程了!

昨天,浙中北地区又遭受了一轮大雨袭击。而且明、后天浙中北地区可能还有一次大雨甚至暴雨。

放眼全国,昨天和今天多地都有大雨。

杭州最近几天都比较闷热

杭州昨天这轮强降水持续时间不长,昨天夜里雨水就渐渐停止,随后转为阴到多云天气。

杭州气象台说,今天杭州的雨会弱很多,北部地区早晨前后可能会有些阵雨,午后会有些局地的雷阵雨,出现雷雨时可伴有短时暴雨,但不下雨的时候,天气会以多云为主,太阳又会再次露面。

不过,由于南风强势,今天最高气温可能将升到33℃左右,预计又是一个“蒸笼天”。

梅雨季的晴天总是短暂的,明、后两天,也就是29-30日受江淮气旋影响,还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浙中北地区又被“雨神”选中,预计届时会有大雨暴雨。不过目前看来,这场雨的雨带偏窄,在南北摆动的过程中,落区难料,杭州会不会再次淋成“落汤鸡”,还得再看看。

预计未来几天,杭州的最高气温都会在28-33℃之间,因为空气湿度大,闷热感还将继续。

全国暴雨预警已经连发了26天

全国方面,中央气象台昨天10时继续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自此全国暴雨预警已经连发了26天。昨天8时至14时,四川东北部、重庆、湖北西南部、江苏中部出现大到暴雨,湖北宜昌和恩施、江苏泰州等地大暴雨(100-203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更是达到了30-99毫米。

昨天早上8:19、9:11、9:55,素有“三峡门户”之称的湖北宜昌市气象台连发了3个预警信号,从暴雨黄色预警升级到暴雨橙色预警再升级到暴雨红色预警。

因暴雨袭击,城内道路积水严重,宜昌夷陵区某路口多辆车被淹,一女子站在齐腰深水中砸窗求救,最终民警破窗将车内人员救出。

根据中国天气网的数据,截至昨天21时,全国24小时降水量的前十名全部是湖北和重庆,其中湖北占了包括前三在内的七席,降水最多的就是湖北宜昌(193.6毫米),第二名湖北远安(167毫米)、第三名湖北咸丰(130.1毫米)、第四名重庆永丰(120毫米)。

截至昨天22:30,湖北省内各县市气象部门昨天共发布暴雨、雷电等预警信息共64条,多地发布的还是橙色甚至红色暴雨预警。

据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监测,26日8时至27日8时,重庆17个区县出现暴雨,3条河流出现超警戒超保证水位。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经发布江河洪水和山洪灾害Ⅳ级预警。

专家提醒,贵州、重庆、四川、湖北、河南、安徽、江苏等地雨势强劲,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内涝、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尤其是贵州、重庆、湖北、安徽等地,过去20天雨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土壤含水量大,此次强降雨与之前强降雨落区有重合,致灾风险高。另外,6月中旬以来,淮河流域降水量偏多8成至2倍,此次过程淮河上中游地区降雨量大,需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所有杭州人:下周交警严查这20个路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