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媒体聚焦
 
中国(杭州)知识产权·国际商事调解云平台启动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7月01日 17:23:18 星期三

云端集结1600人的“智囊团” 主攻知识产权和国际商事纠纷调解

日前,律师傅林放以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杭州调解中心调解员的身份,处理了一起产品外观设计专利侵权纠纷。在杭州知识产权·国际商事调解云平台上,傅林放全过程在线“云调解”,仅用1天时间就以非诉讼的方式解决了问题。

昨天,由市贸促会会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共道科技共同推出的杭州知识产权·国际商事调解云平台正式启动,专攻知识产权纠纷和国际商事纠纷。

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该平台具有提供案件预判、信息共享、资源整合和数据分析等功能,能实现知识产权和涉外商事的线上调解。在前期试运行期间,该平台收案1880件,调解完结823件,调解成功282件,调解成功率34%。在处理速度上,个案调解最短仅用了2天时间。

专业人员组成“最强大脑” 全流程在线开展商事调解

杭州调解中心、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专职调解员、共道云调中心、杭州市中小企业协会……云平台目前已经入驻9家调解机构以及近60家律师事务所、律所调解工作室。通过整合国内国际专职调解、行业调解、律师调解等专业资源,该平台拥有一个由1600名调解员组成的“最强大脑”。

“平台上,当事人可以实现‘一次都不用跑’,调解员在线进行全流程调解的‘淘宝式’调解云服务。”市贸促会会长郑荣新介绍说,杭州将打造全球性知识产权和国际商事网上调解新样板。

这些,对杭州来说意义非凡。如今,杭州正大步迈向高质量发展,科技研发及科创产业迎来黄金时期。作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之一,杭州的发明专利授权量连续11年居全国省会城市首位,为发展积蓄了澎湃创新动能。

依托云平台打造知识产权和国际商事纠纷解决一体化的“调解大脑”,正是杭州持续优化一流营商环境、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做出的新答卷。

打造网上调解杭州样板

面向国际输出调解服务

会场上,一场线上云签约很有意思——对着屏幕,杭州调解中心连线国际争议解决与风险管理协会、马来西亚调解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未来,签约各方将在共同促进调解及其他多元化争端解决方式、信息交换、人才培养等多项内容上进行合作,并通过线上与线下调解等方式推广和谐、互利、平等的调解文化,有效地解决矛盾纠纷。

解决贸易纠纷,目的是促进贸易发展。市贸促会鼓励企业把国际商事调解作为处理合同纠纷的首选,最大化发挥调解在多元化纠纷解决中的作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杨洋 通讯员 许玲敏 编辑:汪浩
7月1日起 杭州人的公积金缴存额有变化!具体如何调整?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