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媒体聚焦
 
攻关卫生死角和绿化带 营造杭州“清朗空间” 杭州开展全域道路两侧环境整治行动初显成效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7月03日 15:57:54 星期五

杭州日报讯 位于艮山西路168号的安琪儿市场,曾是老杭州人的记忆,但2018年底市场拆除后,这里的环境状况却让人摇头叹息,生产生活垃圾堆成山。最近几个月,这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5月初,全市启动“美丽杭州”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为营造杭州“清朗空间”,市城管局环卫固废中心趁此机会整改城市道路、城市家具、道路保洁等方面的问题,全方位、精细化开展全域道路两侧环境整治。截至目前,共发现道路保洁类问题670个,其中卫生死角、暴露垃圾问题81个次,绿化带垃圾(烟蒂、杂物)问题30个次,积泥、扬尘问题102个次。

卫生死角一个个被“攻破”

江干区城管局透露,安琪儿市场拆除后,周边部分商家、居民为贪图方便,将生产生活垃圾倾倒于此。“集中攻坚”行动启动后,他们率先瞄准了这里。

通过协调联动江干区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逐一上门向附近商户、居民告知政策与相关规定,得到了大家的支持与理解。同时,还要求属地街道压实责任主体,调配环卫工人与清运车辆,清理现场垃圾;要求建设主体在清完垃圾的空地上覆盖绿网,并在场地周边砌起围墙,彻底阻止垃圾倾倒行为。

市城管局环卫固废中心介绍说,散落在城市的卫生死角,一直是影响市容环境的难题。这次集中整治行动,环卫部门落实街道属地职责,参照闲置空地管理要求,做好空地周边围挡,落实巡查监管,发现破损及时维修维护,并做好空地内部覆盖,防止扬尘。

绿化带换上新颜、重现生机

城西的九莲社区内虽然绿树成荫,但部分绿化带内泥土裸露,影响了居民的生活环境。这段时间,社区和物业将辖区内的绿化带泥土裸露位置进行了补种,原先的“瘌痢头”换了新颜,小区绿化带重现生机。

不仅是小区绿化带,这段时间,杭州环卫部门还加大了道路两侧的绿化带保洁力度。对快车道隔离绿化带,落实普扫期间集中清理,每日一次对快车道内绿化带进行集中清理。机械化作业洒水后,清扫作业及时跟进,避免绿化带侧石积泥积尘。对擅自占用绿化带堆放垃圾桶、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的行为,由执法部门及时落实查处。

道路保洁管理越来越智能

下城区的延安路正在试点推广“红旗班”模式,环卫保洁已配备了意大利进口的吸扫一体机等自动化装备,还依托城市大脑数字驾驶舱,构建了动态感知检测管理系统,给“两广一路”区域内73只果壳箱全部安装了满溢报警传感器进行实时监管,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实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清扫保洁全覆盖。

市城管局环卫固废中心透露,如今,杭州环卫部门在规范道路保洁作业的同时,还有力推动保洁从人工作业模式向“人工、机械、高压”三合一作业模式转变,大幅度提高了清扫保洁的精细度、精准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郑清 编辑:陈东
浙江最年轻街道诞生 萧山新宁围新盈丰启航 中国湿地博物馆序厅升级 这些“宝贝”等你来看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