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浙江出台惠企政策,进一步助力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7月20日 17:27:19 星期一

7月20日下午3点,第五十二场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建忠就惠企政策、惠企资金直补、地方税收减免政策等方面回答记者提问。

浙江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助力市场主体纾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这一政策有何特色?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建忠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已经出台一系列惠企政策,对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发挥了非常积极有效的作用。从1-6月份的数据看出,浙江上半年GDP已实现正增长,这些政策实施效果对经济的恢复发挥了非常重要作用。

受到国际疫情影响,市场主体元气还没恢复,还存在困难。我们出台政策意见,进一步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和高质量发展。政策意见主要有2个特点:

1、以最快的速度让市场主体能够享受上级的惠企政策。直达市县基层,直达惠企利民,迅速落到实处。

2、以最有效的举措回应市场主体新的需求。对一些获得感最强,又最渴望延长的降本减负政策,继续延长;对一些集中诉求,研究新政策。

浙江在惠企资金直补方面是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的?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陈广胜表示,现在确实面临着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任务。

从国家层面来讲,今年新增的2万亿财政资金要直接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这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之策,我们浙江当然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而且要把这些钱用到紧要处。按照国家的总体部署,“两直”资金主要是用于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这三者之间是相互关联的。因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主体是根本,只有稳企业才能够稳就业,只有保住了就业才能保障好民生。

浙江省十分注重对市场主体的帮扶工作,尤其是要加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纾困补助。浙江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量大面广,创造的就业岗位2700万,所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应该说块头虽小,作用巨大。同时受到疫情的冲击也最严重的。怎么针对这些市场主体进行精准的帮扶,也是我们这次落实“两直”政策的重要的切入点。浙江通过压减省级政府性支出,安排了18亿元,一并直接下达到各县市区。这些钱由基层从本地实际出发,统筹自身的财力,建立惠企利民的资金池,形成叠加放大效益,重点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纾困。

“两直”资金的具体发放,省里不搞一刀切,要求各地因地制宜,科学制定补助的条件。要统筹稳岗就业、疫情影响、税收贡献的因素。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尽可能把补助对象排摸精准,也让这笔钱能够用在刀刃上。

“两直”资金给了需要纾困补助的企业,不能用于企业与生产经营无关的开支,重点是用来缴纳员工的社会保险费,用于支付生产经营房屋租赁费,生产经营性贷款的利息和水电费,还包括其他符合纾困政策的相关开支。各地落实了补助对象以后,这笔钱是通过国库支付系统直接兑现的。省里依托企业码实现线上办理,让补助对象就不需要提交材料,能够直接获取补助。这项工作政策性是非常强的,所以我省将加强全程监督和专项审计,让“两直”资金一杆子插到底,真正的直达补助对象。

浙江在帮助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方面出台了哪些政策?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建忠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浙江出台地方税收减免政策是速度最快、力度最大的。

浙江市场主体最具标志性的,就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全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达到了720多万,占了市场主体95%以上,也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六稳六保的重中之重。

为了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浙江秉持留得青山、赢得未来的理念。坚持三个原则:第一时间、顶格落实,叠加享受,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快速、全面的享受减费、减税的政策。第一时间是指在落实国家政策和地方政策的速度上,浙江要第一时间出台,第一时间落实。顶格落实是指在地方的权限内,要顶格落实,能减全减。叠加享受是指国家政策和地方政策叠加享受,放宽政策效益。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钟一菲 陈培 编辑:徐洁
浙江时代电影院线奥斯卡影城开启全国首场放映 浙江完善健康码个人信息数据使用机制,探索无感亮码措施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7月20日下午3点,第五十二场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建忠就惠企政策、惠企资金直补、地方税收减免政策等方面回答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