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媒体聚焦
 
如何做好地质灾害预防工作?台风季要注意什么?听听省自然资源厅怎么说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7月31日 15:06:58 星期五

沈仁华就媒体记者、企业人员、普通网友等关心的问题,为大家一一解答。

受疫情影响,浙江企业在用海等方面受到一定影响,省自然资源厅有哪些针对性的举措予以保障?

打破常规,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通过钉钉召开网上“海审会”,抓紧用海项目审核,确保一批关系国计民生的急需项目尽快开工。

不动产登记跟老百姓密切相关,在疫情防控期间自然资源部门如何做好不动产登记这项服务?

充分利用线上登记渠道,提供线上无接触服务和线下贴心服务,通过网上办、预约办、自助办、快速办等手段,确保不动产登记工作不断线、服务不打烊。

因为疫情影响,不少企业融资遇到很大问题。为此开通了企业不动产抵押融资的绿色通道,今年以来办理企业抵押登记5万多件,抵押金额近2.9万亿元,大大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省自然资源厅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了17条政策,如何保证发挥最大作用?

通过政策“回头看”,结合“三服务”活动,保证这些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落地。例如,6月份,省自然资源厅组织若干服务小分队,通过集中开展专题服务,现场解决了一批问题。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清单,特别是反映集中的全省面上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及时回应基层诉求,推进政策集成优化。

17条政策中,有一条是关于保障先行用地,这意味着企业先行用地了之后马上就能拿到土地使用权吗?

复工复产要素保障17条政策中有一条是:对于疫情防控需要紧急使用的土地,未经审批可以先行用地,但如果要求做产权证,必须在疫情结束后6个月内完善相关手续;如果是临时的,则负责恢复原状就可以。

梅汛期,手机上经常会收到消息:未来24小时这些地方地质灾害黄色预警。黄色预警代表什么?

根据气象和地质环境的情况因素来确定、预测在特定时间引起的地质灾害的风险程度大小,采取了四个等级: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

黄色是第二种形态,是告知居民可能有地质灾害风险,要提高警惕。橙色意味着有较高风险,相关部门要开始巡查,做好预备工作、发布信息。

最高等级是红色,意味着要把风险点的居民全部撤离。

浙江是国家用地审批权下放试点省份,这是不是意味着以后企业能更快地拿到地开工建设?

浙江是国务院委托下放用地审批权的八个试点省份之一。在审批时要做到“增效不增量、放权不放水”。

用地审批权下放给企业带来了利好,至少能解决周期长的问题。原来要跑到国务院申报,现在下放给省政府审批,但是在此过程中新增建设用地总量是没有增加的。同时审批权利下放,省政府要承担责任,审查标准没有减,而是越来越高。

今年5月底入梅后,浙江遭遇了多轮强降雨,有什么样的影响?

强降雨使地质、土壤水源超饱和,会影响地质结构,增快变化变动,容易引起地质灾害。

浙江的地质灾害主要有三种:

崩塌,即岩石掉下来;

滑坡,村庄、山旁边的滑坡会把房子掩埋掉;

泥石流。泥石流发生后,人员一定要向垂直方向、两侧向上攀爬,爬得越高越安全。如果来不及则一定要寻找比较坚固的障碍物去躲避,保护好头部。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张翟
最新榜单!杭州上半年公园、道路、滨水绿地、高架绿化 检查评比结果出炉!都在哪?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