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媒体聚焦
 
八宝油条、红烧芋艿、酱烧排骨……刷爆杭州人朋友圈的“留食”回来了!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7月31日 15:06:58 星期五

浙江之声讯 今年上半年,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不少餐馆关门歇业。然而在杭州,浙大留学生食堂也就是留食餐厅却被众多客人要求一定要重开。树挪死、人挪活,挪了位置的留食餐厅生意怎么样?

晚上6点多,杭州冠军路上的留食餐厅人声鼎沸。家住附近的小方和朋友在这聚餐,小方说,早就听说这家店便宜又好吃,现在店开到家门口,赶紧来尝尝。”葱油鲈鱼味道比较赞、红烧芋艿不甜不腻刚刚好,这里7份(菜)168块钱,性价比还是蛮高的。”

另一桌的小米也是特地带男朋友赶到这里打卡,他们都是浙大的毕业生。对他们来说,来留食吃饭,吃的不仅是味道,更是情怀。“我们之前总是去浙大校区里面吃留学生食堂,疫情浙大一直关着嘛,然后听说玉泉校区的这个搬出来,就特地来吃了。”浙江大学留学生食堂,简称“留食”,虽然是校园餐厅,但面向全社会开放,被称为“西湖北线四大著名馆子”之一。

今年1月24日,浙大玉泉校区的留食餐厅做完年夜饭生意,开始短暂歇业。然而,疫情突如其来,校外人员无法入校就餐,学生也不能返校,留食只好正式关门。留食餐厅经理徐雪萍说,当时三分之二的员工都流失了:“我们工作人员等于疫情期间就是一直养老保险生活费工资都发的,后来是有一些员工等不住了。对我们所有店员都很打击,其实有一些员工做了十几年出去另找工作,当时都掉眼泪。”听说留食关门,无数浙大学子和社区居民在网上留言表示不舍。

不愿辜负食客的留食人打算重新开始,徐雪萍说,留食品牌的创始人去年已经离世,现在带着大家继续工作的是创始人的女儿。她找到了冠军路这家店面,附近有好几个居民小区。

6月6日,留食开业了,推出两种点餐模式,一是延续校园里的快餐模式,客人自己拿托盘选取想吃的小份菜,荤素搭配下来十几块就能解决一餐。二是和普通餐厅一样,顾客扫码点菜即可。尽管做了些改变,但从校园到社区,留食还是遭遇了水土不服。

“八宝油条、酱烧排骨是我们那边点的最高的菜,问题我们到拱墅区来开了前半个月都居然没有人点一份八宝油条。社会人士口味跟学生还是有区别,学生喜欢吃这种炸的、高能量的这种菜,但是他们喜欢少油清淡。原来一个桌子都要翻好几遍,现在等于一个桌子能吃个一遍已经蛮不错的了。”

为了适应市场竞争,留食打算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一是做从未做过的外卖,二是努力研发新菜。徐雪萍说:“校内留食没有外卖的,因为外卖小哥不能进浙江大学,现在有外卖,他们就觉得留食终于有外卖了,每天好几百单。我们现在步入社会,觉得保留原来的这点特色,家里妈妈烧的家常菜,然后社会上的网红菜,我们也逐步在跟进。”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营业不到2个月,店里的流水显著提高,越来越多的居民爱上了这家物美价廉的餐厅。不少人加了徐雪萍的微信,生怕来了没位置,总是提前让她留座。

谈及未来,徐雪萍充满信心。“我们在拱墅区,因为外卖骑手是规定三公里以内才派送的,前几天开起来的时候,西湖区居然好多人叫外卖,他们有些人就在评论上留‘哎呀太远了,骑手都不愿意接单,我都是被迫取消订单’,我们觉得以后如果有必要在西湖区开一个,让人家也能够吃上。”

来源:浙江之声 作者:记者 汪婷 编辑:张翟
8月1日起文三支路部分车道封闭施工 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