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西湖区启动“启明星”计划 助力数字英才“乘风破浪”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8月10日 17:46:25 星期一

blob.png

blob.png

8月10日下午,云上西湖·杭向未来——2020数字经济全球云享会在西湖区云栖小镇举行。

“杭向未来”人才成果云享会是杭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于今年4月发起的全新人才系列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数字经济领域先发优势,推动人才、项目、资金、产业资源等多种元素“云”上碰撞。本次数字经济全球云享会不仅云上云下同步举办,而且将“数字技术”延伸至活动各个环节,数字钥匙、云支票、云签约等微技术成为活动的一大亮点,既是数字经济发展和人才优秀成果的一场云上展示盛会,更充分展示了杭州招才引智全链“上云”的新格局。

星耀西湖,数字钥匙启动西湖青年人才双创“启明星”计划

人才,是西湖区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石。

群英荟萃、人才辈出。马云、王坚、方毅等数字精英带领创业者逐梦西湖,将这里作为自己“梦开始的地方”。

为助推数字经济事业青蓝相继、薪火相传,活动现场,随着“数字信使”们带来的“数字钥匙”嵌入大屏,西湖区青年人才双创“启明星”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将通过“星耀”实训营、“星创”征集令、“星享”子基金三大维度,80场个性化创业实训、300万元创新创业大赛资金池、最高2000万元股权投资支持等重磅举措,进一步增强西湖青年人才创业续航力,全力助推他们奔竞和抢跑在数字经济新赛道。

9600万元“云支票”密集发放,18个优质项目获重点支持

今年,西湖区出台“西湖英才”引智工程人才新政,设立10亿元的科创直投基金,给予优秀项目最高10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向全球释放招才引智的最强信号,为各类人才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支持,打造让人才充分涌流、让活力竞相迸发的“国际人才港”。

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西湖大学特聘研究员周南嘉等高端人才领衔的10个优质项目作为新一批“西湖英才”入选项目代表,与8个获得西湖科创直投基金首批投资的优秀项目,共同领取9600万元“云支票”。这些人才分布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智能医疗等多个赛道,是西湖创新创业的坚实力量。其中,邓院士领衔的“温扩增实时荧光检测仪”项目,在今年疫情期间通过西湖区专门开通的疫情防控攻关项目评审“绿色通道”,入选“西湖英才计划”A类项目并实现快速落地。

37家高成长性创新企业闪亮发布,22个数字经济重点项目现场“云签约”

西湖这片创业高地,见证了蚂蚁集团、阿里云、涂鸦智能、数梦工场、个推、兑吧等一批数字经济独角兽的诞生,而活动现场发布的“2020年西湖区高成长性创新企业”榜单同样闪闪发光。“2020新经济之王”获得者为阿里云、禾连健康、婚礼纪、口碑、蚂蚁集团、数梦工场、涂鸦智能、微拍堂;获得“2020新经济势力”的为Club Factory、保险师、无端科技、飞步科技、果麦文化、杰华特、新华智云等29家企业。

37家高成长性创新企业跃跃欲试,激荡着西湖区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也激励着更多创业者和优秀项目选择在西湖区落地生根。通过打造“云上西湖”系列品牌活动,启动数字经济产业全球伙伴计划,西湖区面向全球征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慧医疗等领域优质项目100余个,成功推动引进了一批数字经济领军人才和新兴产业项目。禾骑士研究院、全球汽车数字化平台项目、中华皮肤库项目等22个数字经济重点项目在活动现场与西湖区进行“云签约”,为西湖区数字经济产业再次注入新鲜血液。

本次数字经济云享会的举行,也标志着“杭向未来”人才成果云享会系列活动的完美收官。该系列活动通过“线上发布+云上连线”方式,面向全球发出技术合作和人才邀约,先后举办了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多场不同领域的云上对接会,促成1000多个项目“云”上牵手,充分展现了杭州人才招引的决心和杭州数字经济的创新实力。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郑洁 记者 王帆 编辑:徐洁
杭州网草坪公益市集获之江公益讲堂点赞 杭州打造工业旅游“样本” 生产基地成旅游“打卡”地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