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听他们,讲述道德的故事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9月21日 19:48:20 星期一


杭州文明网、杭州网联合推出《公民道德故事汇 公民道德宣传日特别节目》

对于“道德”,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种天然的质朴追求和精神向往。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普通人,他们也许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却用朴实无华的行动,诠释着对国家、对社会、对他人无限的爱,他们是这座城市的精神坐标,也是引领我们前行的力量。9月20日是公民道德宣传日,杭州文明网、杭州网联合推出《公民道德故事汇 公民道德宣传日特别节目》,邀请身边的道德模范做客演播厅,分享自身经历、讲述道德故事,展现道德力量。

“全国劳模”孔胜东:再大的事也挡不住和城市的“约定”

孔胜东说,为人民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穿上公交制服,他是开“模范”公交车的孔司机;套上红马甲摆起修车摊,他是会修自行车的孔师傅。在杭州,孔胜东是无人不识的“活雷锋”。

孔师傅的义务修车点位于杭州中山北路百井坊巷路口,这个“爱心摊位”已经延续了30余年,它就像是和这座城市的一个无声“约定”,每周六晚,无论刮风下雨,再大的事也挡不住他的坚持。

孔胜东还记得,只有2次,他的“爱心摊位”打了“假条”。一次是1995年,父亲去世,还有一次是2017年,他作为党代表赴京参会。但这2次“缺席”,孔胜东都在事后自觉补了回来。今年疫情杭州采取最严管控措施期间,孔胜东依然穿着红马甲,一边做着防疫宣传,一边埋头修着车……

“只要群众有需要,我就会一直坚持做下去,直到我倒下。为人民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孔胜东说。

岁月流逝间,孔胜东“一个人”变成了“一群人”,这让他无比欣慰。“我们现在有很多志愿者加入,他们有的是自行车维修工,有的是汽车修理工。大家一起为市民服务,越干越有劲道。”

孔胜东说,一直以来让他最感动的就是家人的支持。有的时候下班晚了,他就直接来到修车点,这时妻子会从家里带来摆摊的脸盆和大伞,还有保温盒里的可口饭菜。

除了修车,孔胜东也一直坚守自己的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地做好一名公交车司机。坐过孔胜东的28路车的人都有一个体会——车厢内干净整洁,还有鲜花装扮,耳畔时不时传来温馨提醒, 让人倍感温暖。

“为乘客提供最大的方便,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孔胜东说,公交车是一个大家庭,成员来自五湖四海。“在外国人面前,我代表中国;在中国人面前,我代表杭州;在杭州人面前,我代表公交人。不管乘客带着什么样的心情上车,都希望让他们置身在和谐温馨的环境之中,感受生活中最诚挚美好的一面。作为一名公交人,热心、真心、诚心、爱心、耐心是必不可少的。”

今年大年三十,孔胜东依旧“请战”开28路末班车,这已是他第22年在公交车上吃年夜饭了。“我没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只求认认真真地做好每天的分内事,再腾出些时间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孔胜东真诚地说道。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杨威 沈达 林舒然 钟南海 朱浩闻 黄靖轩 编辑:王帆
国庆长假铁路杭州站加开旅客列车27.5对 残疾人士可预约公交车环游西湖 杭州582路助行专线本周六上线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9月20日是公民道德宣传日,杭州文明网、杭州网联合推出《公民道德故事汇 公民道德宣传日特别节目》,邀请身边的道德模范做客演播厅,分享自身经历、讲述道德故事,展现道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