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媒体聚焦
 
杭州冬至祭扫预约的七大常见问题怎么“破”?答案在这里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12月17日 17:25:50 星期四

杭+新闻 为防止冬至高峰期扫墓人员高度聚集,最大程度保障前往祭扫的市民健康安全、出行安全。今年冬至祭扫杭州实行“延长周期、错峰预约、分流为主、不限人数”的祭扫方略,即把祭扫服务保障周期由往年的前三天至后四天(为期一周)延长到今年的前一周至后一周(为期半个月),引导市民提前祭扫、错峰祭扫,分流祭扫。

预约祭扫推出后,受到了市民朋友的广泛关注,针对目前预约中遇到比较普遍的一些情况作进一步说明:

1

1个预约号可以同时预约3个人是什么意思?

主要是方便老年人可由子女亲朋代为预约,同时倡导晚辈陪同长辈特别是高龄长辈同行祭扫。

当同行人超过3人,可用两个以上手机号进行预约,每个手机号可预约3人。入园时,可各自刷身份证验证或者1个预约码核验3个人同时入园。

2

老年人和没有智能手机等不会网络预约的人怎么办?

可委托子女、亲友进行网络预约,预约成功后,现场可通过身份证验证入园;确实无法完成预约的市民,可凭身份证、老年卡或其他有效证件通过绿色通道入园祭扫。

3

姓名中有生僻字无法输入、未申领过健康码无法预约等特殊情况怎么办?

每个公墓(陵园)都有开辟绿色通道,针对此类市民,在落实必要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可入园祭扫。

4

持护照或通行证的华侨、港澳台同胞无法预约怎么办?

需要出示有效证件和健康绿码验证入园。

5

同一人能否在同一天预约不同的陵园?可以更改已经预约的时间吗?

可以的,首次预约成功后,预约人的信息已经保存在信息库里,再次预约可不用重复录入个人信息,只需要点击“选择”,对预约人的信息进行勾选即可。

如果想更改预约的时间,可以点击该预约码,拉至最下,点击“取消预约”,即可重新预约。

6

预约的号紧张吗,会不会约不到?

高峰期祭扫采取预约,主要是起到分流扫墓人员的作用,并不限制市民前往祭扫。

7

预约流程

进入预约系统

关注“杭州民政”微信公众号,选择“民政服务”后点击“扫墓预约”进入预约系统。

进入扫墓预约首页

选择要前往的陵园

选择预约扫墓日期,点击“确认”

点击“查询入园时段”

选择并点击预约日入园时间段,点击“立即预约”

预约成功,前往添加预约人,点击“前往添加”

首次预约点击“新增”,非首次预约点击“名册”

新增预约人或者勾选后点击“替换并确认”

显示预约成功,点击“完成”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史洁 编辑:高婷婷
@杭州市民 杭州创新“信用惠民”应用场景 快来看看有哪些! 赶紧告诉家人!杭州新建15所老年大学(学堂) 有你家附近的吗?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冬至祭扫杭州实行“延长周期、错峰预约、分流为主、不限人数”的祭扫方略,即把祭扫服务保障周期由往年的前三天至后四天(为期一周)延长到今年的前一周至后一周(为期半个月),引导市民提前祭扫、错峰祭扫,分流祭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