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媒体聚焦
 
房子出现问题怎么办?这几笔钱用得上!杭州已为多个小区拨付超过一亿元资金!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1月04日 16:44:21 星期一

杭州发布消息 据市住保房管局统计,去年,杭州归集物业专项维修资金7.32亿元,拨付物业专项维修资金9947.14万元,拨付物业应急维修专项资金528.9万元。这几笔钱有什么区别?什么时候可以申请这些资金?看好啦!

去年拨付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项目2301个 

金额9947.14万元

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也被称作房屋的“养老金”,专项用于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更新和改造。比如小区想更新监控设施、电梯坏了需要维修等都可以申请物业维修资金。

随着杭州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和开发项目的逐年增加,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归集额、使用额逐年增加,2020年,已办理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交存102件,归集资金7.32亿元;已拨付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项目2301个项目,金额9947.14万元,其中311个电梯、消防等涉及公共安全的维修项目按简易程序拨付资金4612.42万元。

目前,杭州全面实现了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掌上查”。业主通过“浙里办”,可随时查询名下房屋对应的涵盖维修资金首次交存金额、使用金额、当前余额,资金使用情况及维修项目等维修资金信息。

528.9万应急维修专项资金

为51个小区解了燃眉之急

市住保房管局在多年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审批过程中发现,一些如外立面脱落、屋面渗水、排水管道堵塞等可能危及公共安全或严重影响业主居住使用的情况,虽然维修所需资金额度不大,但由于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受表决规则的制约,往往得不到及时有效的维修处理,成为业主的“难事”“烦心事”。

物业应急维修专项资金就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房子如果出现了可能危及公共安全或严重影响业主居住使用的情况,就可以申请物业应急维修专项资金。

使用物业应急维修专项资金无需挨家挨户征求意见,只要业主委员会(没有业主委员会的,为社区居委会)审核同意并书面报告属地社区后进行公示告知即可,审批时间也更短。

去年,杭州拨付物业应急维修专项资金528.9万元,为51个小区解了燃眉之急↓↓

北景园

城北商贸园

稻香园南区

东坡文物大楼

东新园

都市水乡

丰乐公寓

高教新村

和睦院

厚诚公寓

候潮公寓

惠民苑

嘉绿名苑

嘉绿苑(西)

嘉绿苑西

江韵园小区

金都华庭

近江家园

景芳五区

蓝桥名苑

邻里人家东苑

流水东苑

绿洲花园

马塍路24号

南肖埠.庆和苑

沁园雅舍

青莎阁

清泰南苑

清怡花苑

庆隆苑

庆隆苑小区

三里新城

三立时代广场

三塘人家

三里家园

万家花园

望江家园

文一路104号

五洋运河人家

婺江家园

西湖时代广场

西瑞大厦

文一路104号

小河佳苑

星洲花园

耀江福村

耀江文欣苑

御跸苑(大营盘)

长德公寓

晴园

中融公寓

具体哪些情况可以申请应急维修专项资金?

物业共用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发生下列可能危及公共安全或严重影响业主居住使用的情形的,可以申请使用物业应急维修专项资金:

1.建筑外立面存在脱落危险;

2.围墙、道路局部塌陷;

3.屋面、外墙渗漏;

4.排水设施严重堵塞或损坏;

5.水泵、水箱、水管等生活供水设施严重损坏(移交供水专业单位管理的除外)。

如果你们小区有需要,也可以通过浙江政务网“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板块或是市住保房管局综合办事大厅(平海路45号)一楼8号“房管综合业务”窗口进行申请。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住保房管局 编辑:高婷婷
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杭州成立全国首家公交警校 新年首月考试安排有哪些?浙考日历出炉!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据市住保房管局统计,去年,杭州归集物业专项维修资金7.32亿元,拨付物业专项维修资金9947.14万元,拨付物业应急维修专项资金528.9万元。这几笔钱有什么区别?什么时候可以申请这些资金?看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