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媒体聚焦
 
杭州13条道路美到上了省级榜单!有没有你家附近?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1月04日 16:44:21 星期一

杭州发布消息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0年度浙江省“绿化美化示范路”,杭州13条道路上榜。一起看看吧! 

上城区西湖大道

西湖大道位于上城区核心地带,东接城站火车站,西连西湖,是市民、游客们来杭重要的“第一眼”。

结合车速快、车流量大的特点,西湖大道从高大乔木、花灌木、色叶小灌木至地被植物形成多层次的绿化格局,线条流畅且富有韵律,做到四季常绿、四季有花、错落有致、色彩丰富、简洁明快。

走在西湖大道,是一种美的享受。

下城区上塘路

上塘路(下城段)北起石灰坝,南至运河,总长2300米,绿化面积18605平方米。道路以银杏作为行道树,于2006年种植,机非隔离带种植紫薇,为过往行人送来片片亮色,也为上塘路景观增添了别致与自然之美。高架桥荫绿化干净、整洁。部分主要路口还因地制宜设置了景观小品,丰富节点品质。

江干区江锦路(剧院路-新塘路)

道路全长1.5公里,以香樟行道树为骨架,中分带秋色叶树种无患子与护栏安吉拉月季交相呼应。在这里,植物的选择兼顾四季常绿,形成了春有花、夏有荫、秋有叶、冬有景的优美道路景观,不仅如此,道路在提升改造过程中既做到了整体景观的一致性和延续性,又能贴合周边环境做到无形的变化。

拱墅区丽水路

丽水路地处大城北的繁华中心,紧邻大运河,南起大关路,北至石祥路,全长约5公里,绿化面积达1.67万平方米。经过历年的景观改造提升和细心养护,已经达到杭州市一级绿地养护标准,成为一条丛花叠翠、杭韵悠存的美丽道路。

丽水路四季秀美,春季,人行道绿化带中有洁白无瑕的樱花、粉红娇羞的安吉拉、娇艳欲滴的松果菊,与艳丽的春鹃交相呼应;夏季,白色的葱兰、紫色的紫娇花互相争奇斗艳;秋季,满目金黄的国槐和珊瑚朴层林尽染,外加桂花飘香四溢;到了冬季依然能够看到草木青翠,绿意盎然。

西湖区紫金港路

西湖区紫金港路绿化带建于2003年,为南北走向的一条城市主干道路,北至余杭塘路,南通西溪路,西临西溪湿地。紫金港路绿化带植物高低错落有致,层次分明。有观花植物紫薇、早樱、红梅与观叶植物银杏、黄山栾树、红枫、红叶李及地被植物月季、毛鹃、大花金鸡菊、紫娇花等。截至目前,紫金港路全长3600米,绿地面积225516平方米。

紫金港立交南到强生路,北至紫霞街,西至崇信路,全长2000米,有高架花箱5000个,种植约24000株“安吉拉”月季。

滨江区时代大道

时代大道为滨江区南北向主要道路,主要特色为高架垂直绿化,桥墩及立交段高桥下爬满了爬山虎、凌霄等攀援植物,炎炎夏日在感观上为行人带去一丝丝清凉,朵朵橙黄色绚丽绽开的凌霄花装扮点缀着高架绿化,点亮行人的视线。

秋季五叶地锦由绿变红变紫,色彩斑斓,营造出一幅美不胜收的秋意画卷。另外,桥下分车带中的低矮绿篱或灌木可以遮挡汽车眩光,提高了行车安全,从而达到提高交通安全的目的。

萧山区市心路

市心路北起庆春路过江隧道,南接通惠南路(03省道),全长14829米,穿越整个萧山城区。市心路作为萧山城区第一条现代道路,最早可以追溯到1959年,绵延至今已经有60多年历史。从当年的简易碎石路到如今宽阔的双向八车道,作为已经60岁的“老人”,市心路见证了萧山城区的发展。

余杭区东湖中路

东湖中路南至东大街,北至星光街,全长1100米,是余杭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在近几年的美化彩化提升改造过程中,充分考虑高矮乔木与灌木的搭配,不仅增加了月季、紫娇花等多种开花植物品种,在道路节点还增设了形式多样的环境小品,特色亮点非常多,也成为了余杭区最靓丽的一条主干道。

富阳区桂花路

桂花路是富阳老城的核心地带,在道路提升改造过程中,桂花路上将香樟和桂花树一应保留,并移除了部分长势不好的高大乔木,再于道路两侧绿道、中分带上配置品种丰富的乔木、灌木和球类植物。如今,桂花路成为一条集交通品质化、街道公园化、建筑表情化、文化艺术化、设施智能化的文商景观大道。

淳安县阳光路(千岛湖大桥至05省道灯控端)

阳光路位于千岛湖西北面,北临湖,南靠山,北起千岛湖大道,南至新安北路,全长4.8公里,是高铁千岛湖站、千黄高速进城和千汾线、淳杨线进城的重要窗口。

阳光路共栽植染井吉野樱976株。分两批种植,南段机非隔离带约800株樱花栽于2014年,北段中央隔离带于2019年完工。每年的3月中下旬至4月,大量骑行爱好者和游客都慕名前来樱花大道,赏樱花满树烂漫、如云似霞,行驶在阳光路上,如穿行在樱花隧道之中。

建德市梅城镇严东关西路

围绕梅城镇美丽城镇建设,经过提升改造的严东关西路道路的轴线感和季相性更加明显,俨然成为了一条季相分明、植物品种丰富的靓丽景观带!常绿树香樟为其铺上绿色的底色,机非隔离带种植的榉树,让这里的秋季更加红艳动人,这里春天有海棠、樱花、杜鹃,夏天有紫薇,秋天有桂花、榉树、银杏等,四季皆有景。

西湖风景名胜区三台山路

三台山路分为南北两段,植物景观各具特色。南段道路紧邻浴鹄湾景区,突出春季赏花观景。春季沿路巨紫荆、樱花、帚型桃和大片宿根花卉金光菊、金鸡菊陆续开花,与皇觅楼、武状元牌坊和霁虹桥长廊湖景互为映衬;夏季紫娇花、花叶美人蕉成片花开,道路穿行其中美不胜收。

北段道路处于山林之中,突出山林清幽景致,鸡爪槭、赤枫、花叶三角枫、日本野漆、檫木、娜塔莉等色叶树木点缀其间,秋季层林尽染。道路边大麦岭苏东坡题刻、古银杏等串联成为道路的特色景观点,使三台山路在满足交通通行的同时,也成为游人游赏的游览线。

钱塘新区江东一路(长五线—青六北线)

江东一路(长五线-青六北路)是钱塘新区大江东区域主干道之一,全长约2.5千米。道路总体景观大气、主次分明;中分带是大香樟为主景、中层红叶石楠球、底层毛鹃,岛头配以桂花、垂丝海棠、晚樱、造型罗汉松及时花。

行道树银杏,树形高大挺拔、秋季一片金黄,形成一道亮丽风景线;道侧以常绿和落叶大乔木为主,配以红叶李、桂花、茶花、垂丝海棠、紫荆、鸡爪槭、红枫等,绿色为主,适当点缀观花植物,是道路两侧绿色背景墙,起遮挡、降风、降噪、滞尘、吸收有毒气体等作用。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园文局 编辑:高婷婷
新年首月考试安排有哪些?浙考日历出炉! 浙江省婚姻登记工作规范修订出台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0年度浙江省“绿化美化示范路”,杭州13条道路上榜。一起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