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富阳段主线通车 富阳到滨江最快20分钟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2月04日 18:10:15 星期四

杭州网讯 方先生是富阳人,因工作需要每周都要跑杭州城区三趟。虽然路途不远,但他都要预留个把小时车程:“平时最常走320国道,路窄红灯多,大货车也特别多,堵起来没个底……”

今天上午,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富阳段主线实现通车,方先生以后出行就能省时了。从富阳城区到杭州转塘、滨江一带,最快只要20分钟,用时比以往缩短一半以上。

富阳段主线开通

3个隧道建在地铁上方

今天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了位于西湖转塘和富阳银湖交界的金家岭隧道东口。这里是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富阳段的东面起点。隧道口东向西方向的三车道上,7名头戴白色头盔、身穿反光背心的工作人员站成一排,手里举着带有“热烈祝贺彩虹快速路(西延)富阳段主线顺利贯通贯通”字样的红色横幅。虽然距离正式通车还有半个小时,但在横幅的后方已聚集了十几辆前来体验的车辆。

image.png

正式通车前,已有不少前来体验的车辆

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又叫做杭富城际铁路附属配套工程,与杭州地铁6号线、320国道共线位,起于之江新城之江大桥西端,终于新320国道以南,线路全长约17公里,其中富阳段约8公里。

该项目代建单位负责人、杭州地铁集团工程一部现场项目管理工程师汪春冬告诉记者,该工程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主路、辅路均采用双向六车道。其中主路兼顾城市快速路功能,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辅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

image.png

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富阳段全线

在富阳段全线,共设有3座隧道,由东至西依次为1055米的金家岭隧道、2385米的虎啸杏隧道和2770米的受降隧道。这些隧道均建在地铁6号线上方、320国道下方。

image.png

效果图

其中,虎啸杏隧道、受降隧道分别与地铁银湖站、受降站以及虎啸杏站至受降站区间结构叠建,施工过程中还涉及多条管线迁改问题,施工难度极大。为此,杭州地铁集团前期与多家产权单位沟通,并与设计等单位充分论证,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确保了工程顺利推进。

通行时间缩短一半

力争上半年全线开通

富阳段主线的开通,缓解了320国道受降段的交通压力,给很多往来杭州主城区和富阳地区的市民带来了出行便利。

image.png

车辆驶入金家岭隧道

方先生正是第一批体验富阳段主线开通的市民。“以前来杭州,不是堵车就是要绕路,现在时间至少缩短了一半,以后到杭州城区去,我就选这条路了。”他的言语中洋溢着激动。

在杭州滨江上班的陈先生,家住富阳。因为平时上下班不方便,之前便在滨江租房住,周末才开车回家。且不说每月要额外支出一笔几千元的房租,同在一座城市还要与妻儿两地分居。“以后,我每天都可以回家住了。”

杭州市富阳区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综合指挥部建管科科长叶立伟表示,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主线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全线通车,届时将于地铁6号线、新320国道共同形成三位一体的快速融杭交通走廊,成为改善居民出行环境和生活品质的重要通道,对富阳连通杭州主城区具有重大意义。

汪春冬也表示,接下来,杭州地铁集团还将对地面辅道进行施工,同时一并开展管线和外侧绿化施工。

特别提醒:

1.彩虹快速路隧道双向6车道通行60公里/小时,沿线设有限速抓怕。

2.禁止一切货车、摩托车、非机动车及行人进入隧道。

3.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尚未整体完工,杭州主城区前往新登、桐庐方向车辆请在虎啸杏隧道与受降隧道交接处提前驶离主线,并请过往车辆注意该路段的交通通行信息。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杨云寒 通讯员 朱曼诺 编辑:见习编辑 张晶
杭州环保“晒”出“成绩单” 首次实现空气质量指标全达标 全年办结307267件位居全省第一!杭州法院工作报告的重点都给你划出来啦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天上午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富阳段主线通车。富阳到杭州主城区的时间距离大大缩短:从富阳城区到杭州转塘、滨江一带,最快只要20分钟,时长缩短一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