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民生关切“答卷阅卷面对面” 建德推出电视问政活动倒逼干部作风转变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3月30日 18:04:49 星期二

image.png

“4个4个月未完成的征迁,请问大洋镇还需要几个4个月才能完成?”3月29日晚上,首期“建德问政零距离”电视问政活动开场,针对征迁进度滞后等问题,主持人一口气说了5个4个月”,“辛辣”提问相关负责人何时能解决问题。

据了解,2019年8月大洋镇胡店村下王区块征迁项目列入征迁范围,当时建德明确要求启动征迁,原本4个月的任务,做了整整一年,还有8户未征迁。截至当日调查发现,仍有5户未完成征迁。

image.png

与此同时,征迁考核排名同样倒数的乡镇和征迁专班负责人,也被“火热”发问,另一边是征迁工作先进乡镇的现场经验分享。

一场“考试“下来,大洋镇相关负责人被问得“坐立难安”,当即承诺本年度4月底将彻底解决征迁遗留问题。

在问政现场,另外一个民生问题同样把“一把手“问得面红耳赤——一个污水直排的问题,市民多次反映,时至今日依旧没有整改。

整个过程中,“因为1根污水管子,产生了9次信访,7次交办新安江街道、5次交办住建局、5次交办城管局。”主持人总结为“19755”形容部门间推诿扯皮、相互推卸。建德市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建德分局主要负责人也被现场“点名”作答。

image.png

而在现场,一根被分成5节印有“19755”字样的水管,由五部门统一拼接。“部门合力一次就能解决的民生实事,不应被各种推拖不担当变成了9件信访件的治理难题。”现场点评专家徐龙砂说道。

节目末尾,建德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也表态将推进污水直排问题的处理。

这样一场让相关负责人“坐立难安“的电视问政栏目,直到开播前5分钟才“发卷”,在线限时解答回应,并由评委当场打分评议。选取的案例也都是建德现存矛盾较突出、整治困难较大的部分问题,而涉事9个机关部门、乡镇(街道)的“一把手”被当场问责并表态整改。

image.png

建德市通过创新问政过程、明确问政主体、深挖社会治理“痛点”,真正做到“真曝光、真落实、真整改”。首先实行问政过程不确定性原则,曝光问题不只是提问所涉问题负责人,随机邀请其它相关人员解答;其次是确立保密原则,严格按“单盲原则”设置流程,实行全程“闭卷考”;在问题的处置上,实行立整立改、全程跟踪、结果反馈,形成闭环。

“让被问政的同志如坐针毡、如芒在背,重压之下坐不住,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建德市委书记朱欢表示,电视问政就是“考“。考一考大家作风好不好、工作拼不拼命、工作尽不尽心、是不是担当负责、是不是有一抓到底的勇气,还要考一考“一把手”们对所管辖业务是不是清楚熟悉。

“早在两年前,建德就立足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转变,推出了“最多跑一次”改革,‘2211’服务标准、‘微笑服务’、‘七星级’政府服务体系以及‘十百千’工作法陆续面世。”朱欢表示,在建德,就是要让办事变得简单,让协调变得舒心,让在建德做事变得安心。

来源:杭州网 作者:方建飞 文/摄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党群服务最强联盟打造“百个项目矩阵” 杭州人社电子地图上线!3000网点信息线上快速搜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4个4个月未完成的征迁,请问大洋镇还需要几个4个月才能完成?”3月29日晚上,首期“建德问政零距离”电视问政活动开场,针对征迁进度滞后等问题,主持人一连发出“5个4个月”,“辛辣”提问相关负责人何时能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