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快上车!“跃动新临平”号主题列车今日发车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6月17日 19:47:50 星期四

6月15日上午,一场以“临平加速度·蝶变新征程”为主题的地铁1号线专列发车仪式在杭州地铁临平站举行。

在发车仪式现场,临平市民代表为“跃动新临平”号主题列车揭幕的同时,还收到了“这就是临平”首发纪念明信片。

发车仪式后,市民代表一行步入“跃动新临平”车厢,很快就被不同的主题所吸引,争相拿起手机拍照留念。

“坐着这趟列车,我们临平人感到非常自豪!”崔丽萍与朋友三人结伴参加了这次活动。“我们平时是南苑街道的社区志愿者,也是老临平人了。主题车厢非常干净,展示一目了然,让我们再次看到了临平的发展与临平的风貌。”

“跃动新临平”号主题专列车厢内,门贴、车身、顶图、地贴等处,集中展示了新临平新面貌。主题专列共有6节,分为“融沪桥头堡”“未来智造城”“品质新城区”三个主题,第一节车厢以“融沪桥头堡”为题,介绍了临平区互联互通的交通设施及沪杭“双城效应”。对外,临平区拥有沪杭高铁等多条快速通道;对内,临平区望梅路环线等三大环线已定型,东湖、留石、秋石三条大动脉顺利打通,并拥有大运河、运河二通道(在建)等独一无二的航运资源。与沪联系,不仅仅在于交通先行,临平区委、区政府还主动对接上海张江、临港等高新园区以及同济大学等高等院校,积极承接上海“创新溢出”“产业溢出”。

第二、三节车厢以“未来智造城”为题,开发区、临平新城2大产业主平台的一批领军企业集体亮相。临平区内聚集了中国服务型制造研究院、浙大高端装备研究院等创新平台,源源不断输出创新能力。艺尚小镇持续发力直播经济,落户于此的杭州意丰歌服饰有限公司,去年“双11”期间线上销售5.5亿元,位居全球女装第二名,国内女装第一名。统计显示,目前临平区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28家,其中去年营收100亿元以上1家、50亿元以上4家、10亿元以上20家,上市企业达17家,3家企业入选全省首批“未来工厂”,占全省四分之一。

第四、五、六节车厢以“品质新城区”为题,从城市建设、民生品质、文化底蕴等方面全面展示了临平区的风貌。14个口袋公园精彩“靓”相,23条绿道串起民生所向的幸福通途,丰收湖公园、东湖公园、丁山湖湿地、临平山休闲运动公园等多个大型公园也都顺利建成开放。南苑街道河畔新村小区和临平街道梅堰小区综合提升改造项目被评为杭州市2020年度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评出十大最佳案例。115所省一、二级幼儿园(含园区)、44所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2所省一级特色示范高中、1所国家级重点职高、4家区属医院、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4家社区卫生服务站、20家各类民营医院、100个各类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32个助餐场所、10家养老机构……每一个数据背后,都是专属临平市民的幸福生活。

6节车厢以蓝绿色为主色调,将科技感的线条和临平区的图文介绍融入车厢内,将一个丰富生动的临平区呈现眼前,打造“沉浸式”体验感,也让穿行在地下轨道交通的市民和游客在搭乘地铁的同时,对临平区这座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之地有更好的了解。

专列运行为期一个月,欢迎市民前往地铁1号线体验。

来源:杭州网 作者:实习生 吴越溪 通讯员 费彪 编辑:王帆
“建起来,热起来” 杭州首个县级亚运观赛空间正式启用 家家户户都在做!萧山农村垃圾分类开启新模式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6月15日上午,一场以“临平加速度·蝶变新征程”为主题的地铁1号线专列发车仪式在杭州地铁临平站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