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国庆假期,杭州将加开50对铁路列车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9月28日 09:01:50 星期二

都市快报讯 还有几天就是国庆假期了,你买好火车票了吗?

9月28日至10月8日这11天,预计有300万人从杭州各大铁路车站出发,平均每天有27.27万人。

10月11日,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铁路部门将首开长三角至张家界的高铁列车,短途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即“绿巨人”)的车次有调整。

杭州往宁波、北京等方向

将加开列车

根据预测,10月1日乘坐火车的旅客最多,当天杭州各大铁路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5万人。

为了最大限度满足国庆黄金周期间旅游、探亲客流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计划安排加开杭州往宁波、台州、义乌、衢州、温州、平阳、上海、南京、江山、界首、黄山、南昌、合肥、阜阳、亳州、九江、鹰潭、怀化、北京等方向50对旅客列车。

国庆黄金周期间客流密集,出行当天,要适当提早出门,为实名制验证、进站安检等留足时间。

杭州有城站火车站、火车东站和火车南站等多个铁路车站,请广大旅客看清出发车站,莫跑错乘车站,以免耽误行程。

杭州至张家界将开通高铁

根据10月11日开始实行的新列车运行图,长三角地区首开上海虹桥—张家界西G1369/68 G1367/70次高铁列车1对,沿途停靠桐乡、杭州东、义乌、上饶、鹰潭北、南昌西、宜春、长沙南、湘潭北、怀化南、麻阳西、凤凰古城、吉首东、古丈西等车站。

上海到张家界间最短运行时间压缩至8小时46分钟,上海到凤凰古城仅需8小时,杭州至吉首只需要7小时,从杭州出发,可以直通吉首、芙蓉镇、凤凰古城等旅游文化胜地。

G1369/68次上海虹桥12:40开车,杭州东站13:39到达13:42开车,21:46终到张家界西。

G1367/70次张家界西7:50开车,杭州东站15:32到达15:34开车,16:36终到上海虹桥。

部分“绿巨人”车次有调整

10月11日后,铁路部门对途经沪昆铁路、衢宁铁路、衢九铁路等所有“绿巨人”车次由原来的D号段统一调整为C号段,旅客购票及出行时注意所选车次、号段的变化。

衢宁铁路“绿巨人”增加开行C491/4 C492/3次1对,C491/4次上海南10:13开车、16:43终到庆元,C492/3次庆元17:06开车、21:57终到杭州。

衢宁铁路庆元站始发“绿巨人”由2对增加至3对,且开车时间均衡分布于早中晚时段,庆元、龙泉、松阳、遂昌等地市民去往杭州、上海方向将更方便。

上海南至衢州间增开“绿巨人”C405/6次1对,有效补充衢州、金华、义乌等地下午和晚间时段往返杭州、上海间的运能。

C405次上海南13:34开车,杭州东15:07到达15:13开车,17:20终到衢州;C406次衢州17:40开车,杭州东19:56到达20:02开车,21:40终到上海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孙赫蒲 许文峰 编辑:郑海云
新版《无障碍环境建设和管理办法》下月施行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向社会公开征集2022年监督议题建议的公告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