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杭州地铁7号线江北段、9号线一期南段、5号线宝善桥站,今天全部开通了
hwyst.hangzhou.com.cn  2022年04月01日 10:58:34 星期五

迎接吴山广场,串联新旧四季青

这些出行变化请你密切关注,接下来几个月还有多条线路密集开通

都市快报报道 “朝见吴山横,暮见吴山纵。吴山多故态,转侧为君容。”

这是杭州“老市长”苏轼曾经为吴山写的诗。

老底子的吴山广场,杭州人暌违已经5年多了,今天,“吴山天风”回归了!

杭州地铁7号线江北段(吴山广场站-观音塘站),9号线一期南段(观音塘站-客运中心站),再加上大家期待已久的地铁5号线宝善桥站,今天全都正式通车了。

随着它们开通,吴山广场也将重新向杭州人敞开怀抱。

同时,杭州临平、大江东、钱江新城2.0、西湖南线景区、四季青等板块的出行模式,也被彻底改变。

暌违5年的

吴山广场回归

从2017年杭州地铁7号线开建,吴山广场就一直处于封闭施工状态。

吴山广场地处西湖东南方,从柳浪闻莺到广场,直线距离约500米。吴山海拔不高,不到100米,但因其位于市区,东、北、西北面多俯临街市巷陌,南面可远眺钱塘江及两岸平畴,登上吴山仍有凌空超越之感,且可尽揽杭州江、山、湖、城之胜。“吴山天风”由此得名。

也正因为山不高,吴山广场一直是老杭州最喜欢的晨练之地。“西湖是属于外地游客的,吴山是属于杭州人的,是老杭州的最爱。”很多杭州人如是说。

今天,随着地铁7号线江北段开通,离开杭州人5年的吴山广场,重新回归大众视线。

不过,本次吴山广场只开通了两个口子,大家可以从东边的粮道山或者西侧的劳动路进入。在“吴山天风”四个大字下,还有一个厢式电梯,行动不方便的市民可以乘坐电梯直上吴山广场。

目前吴山广场大部分地面已经铺设完整,但是由于天气原因,广场正中央的绿化部分,还在恢复中,还需要半个月左右才能彻底完善。

劳动路、河坊街的道路,也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而原本直面延安路的吴山广场北门,则会继续施工。围挡暂时不能撤除。地铁开通移交地块后,北门区域还会进行吴山广场地下空间施工。

吴山广场北门区域,属于吴山广场地下空间一期项目,于2021年6月出让,阿里巴巴集团以2.83亿元成功竞购。

这个项目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位于吴山商圈的核心区域,地下空间共有三层,商业空间主要位于地下一层和二层,总面积2万多平方米。

按照规划,未来,这里将建设阿里新零售示范区,形成集新型商业、文化景观、交通枢纽于一体的超大型商业综合体,对吴山商圈乃至上城“一区四中心”发展有着深远意义。

除了商业,吴山地下空间还会建设大量公共服务设施,并与地铁7号线起始站接驳,商业空间和地铁实现平层对接。

值得一提的是,地下三层的公共停车场将为吴山商圈提供超大容量的停车资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黄佳琪 摄影 岳雁 黄煜轩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出行请注意!清明期间 杭州地铁运营时间有调整 清明小长假临近 这些出行提醒请收好!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老底子的吴山广场,杭州人暌违已经5年多了,今天,“吴山天风”回归了!杭州地铁7号线江北段(吴山广场站-观音塘站),9号线一期南段(观音塘站-客运中心站),再加上大家期待已久的地铁5号线宝善桥站,今天全都正式通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