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明年1月1日起不得上路 本月换购电动车补贴力度最大 今起各城区密集推出现场集中换购活动
hwyst.hangzhou.com.cn  2022年06月17日 08:36:06 星期五

家住紫金文苑的高大伯,昨天一早开着他的旧电动自行车赶到古墩印象城,这里正在举行备案非标电动车集中置换活动。高大伯的旧车抵了1000元,再入手一辆新车。车价3499元,抵掉旧车后,付了2499元,又抽中三等奖电动车安全头盔1顶。高大伯连连说,“实在太实惠了!”

2022西湖区淘汰非标电动自行车置换活动昨天起在杭州市西湖区五个点举行,古墩印象城是主会场,17个电动自行车品牌参展。“6月换购,可以享受最大优惠。”在杭州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商会会长林平看来,消费者手中的“非标电动车”越早换越安全。“为了在过渡期安全、有序地将超标电动车置换成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杭州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商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联手知名品牌绿源、雅迪、爱玛、小牛、九号、新大洲、新蕾、新日、五星钻豹、速派奇、小刀、哈啰、赛鸽、金箭、迅驰雅马哈、天丰电源、星恒锂电池等企业,拿出最大的优惠。

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为什么需要置换?

根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2023年1月1日起不得上道路行驶。

1999年实施的电动自行车旧标准,缺少防火和阻燃性能、充电器保护等指标,易发生自燃现象,已不符合安全使用的需要。而且,非标电动自行车无防篡改技术,易被非法改装,比如加大电池容量、加装其它装置、改装控制器或电机等,造成整车质量过重、电池短路保护不到位等问题,影响车辆的操纵稳定性和制动性能,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2023年1月1日后,根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第十九条规定,驾驶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三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没收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

如何鉴别你的车是否是备案非标车?

依据2019年4月15日实施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 17761-2018(以下简称为“新国标”),要求最高时速不得大于25公里,整车质量不得大于55千克,车体宽度不得大于0.45米,前后轮中心距离不得大于1.25米,鞍座长度不得大于0.35米,蓄电池标称电压需在48伏以下,电动机额定功率需在400瓦以下,且必须具有脚踏骑行功能。

通俗点来说就是——你的电动自行车车牌不是黄色的,那就需要去置换了,这些是属于备案的非标电动自行车。

置换补贴力度大,现场置换更划算?

昨天活动现场有一位特别的王大伯,因为他是骑着有10年历史的绿源电动车来的,他直奔绿源电动车销售点,“我的车10年前买的,如果回收置换的话,这辆旧车可以抵扣多少钱?”

销售员看了车的整体情况,以旧换新折价500元,现场购车又优惠了500元,这样王大伯看上的新款绿源电动车等于优惠了1000元,最后以2388元的价格拿下,“真是太意外了!10年的车还可以这么保值!”

半个多月前,杭州市出台了稳住经济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其中就包括鼓励电动自行车更新,对在6月、7月、8月底前完成置换的,政府将对每辆车的车主分别给予300元、200元、100元不等的补贴。

6月正是补贴力度最大的一个月。昨天西湖区举办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集中淘汰置换活动,现场以旧换新最高折价1000元,现场购车优惠500-1000元,更有置换抽奖赢免单的活动。而通过“浙江e行在线”申请,现场生成被置换车辆的优惠券,联通给予置换补贴,最高可补贴4200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曹燕 编辑:郑海云
沉浸式感受“桥西新三馆” 宋韵文化装点“花食酒肆” 运河边的三个老街区有了新变化 “浙里建”建筑工业化监管服务场景上线 杭州8个工程项目率先试点 助推建筑业转型升级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明年1月1日起不得上路,本月换购电动车补贴力度最大,今天起,杭州各城区密集推出现场集中换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