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西湖区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一中心”正式启用!
hwyst.hangzhou.com.cn  2023年09月08日 16:52:17 星期五

聚焦企业需求,提振发展信心。8月21日,西湖区企业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全面塑造线下“一窗受理、板块协同、服务兜底”的新型助企模式,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

早在2020年初,西湖区就已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成立区级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作为统筹全区为企服务事业的“中枢”。近年来,西湖区不断延伸为企服务触角,建立“千名干部联企业、千家企业评部门”特色为企服务机制,选派千名机关干部“1对1”联系走访千家企业,在各镇街、平台成立企业服务分中心,200余名网格员深入89个网格实地服务、排摸需求,力争为企服务“到边到底、不漏一家”。

在此基础上,西湖区全力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聚焦“便捷服务”到“增值服务”的迭代升级,将更加人性化的政务服务带到企业身边。

一中心:打造360度企业服务场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关于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重大决策部署,西湖区加快区政务服务中心软硬件提档升级,将东一楼最优位置、面积约100平方米的网办区改造为企业综合服务中心,专区设置诉求和咨询服务综合窗口、兜底办窗口,设置洽谈区2组,为企业提供全、快、准服务。

为充分发挥企业综合服务中心的作用,制定《西湖区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一中心”工作方案》,明确设置项目服务、公共服务、人才服务、科技服务、知识产权服务等14个服务板块,健全全流程问题处置机制、问题限时办理机制、企业服务质量评价机制,构建一体化集成组网服务,打造多点、多方、多元的全域联动涉企服务新格局。

其中,项目服务板块推出市场准入审批、投资项目审批等服务内容,公共服务板块则推出水电气综合服务、用户实名认证、邮政服务等。而升级后的投资项目审批专区,则充分整合资源,套餐式提供专业化服务,构建专职代办员“总协调”、部门兼职代办员“强指导”、属地兼职代办员“全跟踪”的“三方联动”代办服务工作机制,推行投资项目行政审批事项“二审终审”,让企业少跑腿、少走弯路,不断为项目“服务增值”。

两清单:实现为企服务全覆盖

数据显示,西湖区市场主体总量达15.4万家,面对市场主体多、个性化需求大、诉求边界广等现状,西湖区精准回应企业需求,高标准制定增值服务清单。

7月份以来,21家牵头部门按照服务类别、服务简介、服务机构、服务范围、服务期限、办理方式、是否收费等服务内容,不断细化“增值服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形成《西湖区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增值服务清单”一览表》,该清单包括13大板块43项具体内容。同时,对清单内容实行动态更新管理机制,实时向社会公布,让企业实时共享、及时掌握、落地见效。

此外,梳理《西湖区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宣传展示清单”一览表》,依托政务服务大厅宣传屏进行宣传展示,为企业营造舒心的办事环境。

西湖区以“一中心”启用为新起点,将服务增值与服务企业的初心相结合,着力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让企业家们在西湖区能够享受到更精准高效便捷的服务,为企业成长全生命周期保驾护航。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通讯员 陈佳琦 方怡 刘亚欣 编辑:程慧雨
超200种花卉的亚洲花卉主题园开园 杭州亚运会抵离服务全面开启 “专用通道”迎来首批代表团成员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