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一切为残疾运动员着想 杭州体育馆无障碍环境改造很暖心
hwyst.hangzhou.com.cn  2023年10月21日 21:25:00 星期六

作为杭州历史最悠久的场馆之一,杭州体育馆在承办亚运会的拳击比赛后,也是亚残运会硬地滚球的竞赛场馆。从亚运会到亚残运会,场馆运行团队只用了7天时间就完成了转换,无障碍环境的改造处处彰显对残疾运动员的贴心与暖心。

看台上的轮椅座席

“亚运会结束后,我们第二天就开始进行了转换工作,拆除拳击赛事的所有器械,按照亚残运会的要求对各类设施进行安装、调试。”杭州体育馆馆长刘震表示,场馆运行团队总结了今年6月举办全国残疾人硬地滚球锦标赛的经验,将之前10的转换工作缩短至7天,大大提高了效率。

刘震介绍,硬地滚球有专门的地胶,需要将之前拳击比赛的所有地面设施拆除,之后才能铺设地胶,而且每一片地胶都需要进行人工仔细核对,才能完整地拼接起来,不能出现一丝裂缝。在绘制比赛的场地线时,哪条线先贴,哪条线后贴,都有讲究,须严格按照国际标准。

运动员使用无障碍升降台

而在流线设计上,更是从残疾运动员的角度出发,处处为他们着想。除了随处可见的无障碍坡道和看台上的轮椅席位,场馆里还设置了无障碍卫生间和升降台,这些设施还布局在观众流线上,让腿脚不方便或坐轮椅的观众也能享受便捷,获得更好的观赛体验。在运动员的室外流线上,还增设了遮雨棚,刘震表示,参加硬地滚球项目的都是坐轮椅的运动员,如果遇到下雨天需要撑伞就很不方便,这时候遮雨棚就能发挥作用。

运动员室外流线上的遮雨棚

记者还发现,为了方便运动员与记者交流,和亚运会时相比,亚残运会的混采区挡板也“矮”了不少。经过了解得知,硬地滚球赛场混采区的隔离装置降低到了60厘米。刘震说:“第一天的比赛下来,整个流线上没有发生任何问题,运动员也都反映各项设施能够满足他们的要求。” 

此外,杭州体育馆还在观众入口区专门设置了硬地滚球的体验区,吸引了不少孩子参加。趁着周六放假,杜先生带着女儿来观赛,结束后女儿也在体验区小试身手,玩得不亦乐乎。“主要是带她来学习残疾人努力拼搏的精神。”杜先生说,“运动员需要反复练习才能在比赛中让自己的球更靠近白球,就像生活中我们需要不断努力才能实现目标,希望女儿也能明白这个道理。”

孩子们体验硬地滚球

不仅为了科普硬地滚球这个项目,更是通过寓教于乐让孩子领悟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这也是场馆设置体验区的初衷。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振恺 文/图 编辑:程慧雨
手工咖啡坊、烘焙制作间……杭州一街道亚残运会残疾人事业展示点有爱有料 以“无碍”展现“有爱” 铁路杭州站全面做好服务保障迎接杭州亚残运会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