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消费与安全”维权3·15杭网在行动>>杭网维权>>

杭网追踪:网友去泰国做了个“乌龙”SPA?

2011年12月14日 10:51:54 星期三  杭州网

周小姐的淘宝订单
 

杭州网讯 近日,网友周小姐向杭网议事厅投诉:在一家淘宝店家订购了一项SPA服务,本想在泰国普吉岛旅游时去享受一下,结果花了600多元却没有得到该项服务,反而积了一肚皮的怨气。

周小姐介绍,她于11月19日前往普吉岛自助游,并于11月16日在一家叫“醉心普吉岛”的淘宝店内购买了一项价值615元(包括接送35元在内)的普吉岛SUKKO SPA疗程服务。“我当时没有确定哪一天去做SPA,店家表示可以临时更改SPA时间,所以我就跟淘宝暂定11月23日上午做这个SPA,并预约了早上9点半的接送时间。”

消费者:要求变更SPA的服务时间

淘宝店:尝试过帮消费者重新预约

    11月20日周小姐在到达泰国后作出更改SPA预约时间的决定,并打电话给该淘宝店在泰国当地的联络人,让他们帮忙把服务时间改到23日中午12点半,并于这个约定时间等待店家来接,但是一直没有等到,最后也没有享受到SPA服务。

    “原本应该美好的普吉岛之旅就这么毁了!”回国之后,周小姐向店家申请全额退款却没有成功,于是向淘宝客服提出投诉,到现在也没有处理结果。“我希望店家能给个说法,并把我没有消费的SPA服务费用全部退还给我。”

    为什么店家没有在周小姐修改后的时间去接她?记者联系上了目前身在泰国的该淘宝店负责人沙沙。

    沙沙告诉记者,在周小姐打电话修改服务时间时,淘宝工作人员的回复是“要再和SPA馆预约试试”,当时并没有明确表示一定可以变更时间。当他们联系SPA馆并了解到周小姐想要时间段已经被预约满了,淘宝工作人员试图联系周小姐告知其这一情况,但她的手机一直没人接听。

    淘宝店:我们一直联系不到消费者

    消费者:“联系不到”纯属无稽之谈

    “不是我们不想去接周小姐,而是我们一直联系不到周小姐。”沙沙说,他们所拥有的关于周小姐的全部信息只有她的名字、她在中国的手机号以及她在泰国住的酒店名。工作人员在两天内,一直试图跟周小姐取得联系,甚至打电话到她提供的下榻酒店进行询问,但是酒店回复说并没有这位客人的相关信息。

    记者在该淘宝店的预定规则中查询到,预约项目其实是可以免费取消的,但是需要消费者在预定日期的前一个工作日通知淘宝店。而当这个时间到来时,周小姐并没有出现,也没有在规定时间内主动联系过淘宝店。

    沙沙说,既然联系不到周小姐,那么只能按照淘宝店的预订规则,按照之前预约的时间提供服务。“我们的司机按照起初的预约时间在23日上午9点半到达周小姐所说的酒店,并在酒店前台前后查询了三次,确认没有周小姐的登记入住信息,直到11点才离开的。”

    当杭网记者就店主反映的情况再次向周小姐求证时,周小姐觉得店主所述和事实有出入:“我的中国手机号在国外并不能使用,因此我到了泰国之后就买了当地的手机卡。”周小姐承认找淘宝店修改做SPA的时间时,用的是新号码。“但因为他们当时没有提出需要我的手机号码,我想作为客服应该有来电显示的,所以也没强调自己换了号码。”

    “我在普吉岛的时候一直使用这个泰国号码。我想不通他们为什么说之前联系不到我。”周小姐对于店家曾一直试图联系过她的说法表示怀疑。

    同时周小姐指出“店家在她住的酒店无法查到她的入住信息”纯属无稽之谈。“我是通过旅行社订的酒店。酒店在我入住时曾经让我在酒店确认单上签字,我看过单子上的确是我的名字拼音,没有错误。如果他们确实通过酒店联系过我,不可能找不到我。”

作者:记者 童文洁 实习生 何卉子 编辑:谢洁青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 赵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