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杭州网首页 | 议事厅首页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使用帮助 | 议事厅简介
当前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区长谈民生>区长谈民生>
 
滨江区2012年“十件实事”

2012-02-17 07:10    杭州网

滨江区2012年十大为民实事工程

1、新开工农转居拆迁安置房25万平方米,竣工20万平方米,交付20万平方米。安置拆迁户1000户。

2、新增就业岗位1万个,帮助技能培训4000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000人,“零就业家庭”当期发现,当期解决。

3、高新实验学校力争投入使用,东方郡幼儿园投入使用,开工长河中学综合楼。为800名困难学生提供就学援助,安排不少于800万元资金资助民办幼儿园。新增中小学就学规模580人,外来创业者和建设者子女就学问题基本解决,外来建设者子弟学校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

4、开工建设区文化中心。组织开展送戏进社区(村)文艺演出60场,放映电影1000场。新建4个、更新4个健身苑点。提升改造10个社区(村)计划生育服务站。

5、实施9条河道综保工程;对浦沿工业园区许家河、汤家河实施截污纳管,贯通西兴单元的污水管网;完成建设河(十甲河)清淤(江南大道至北塘河段)。

6、加快推进星光大道二期、中赢国际广场等商贸设施建设。完成六和、星民2个农贸市场建设。

7、新增、完善公交线路4条,新建或改造港湾式公交停靠站8座;新建公共自行车服务点50座,投放公共自行车1200辆。新增公共停车泊位680个。

8、改造饮用水管网12公里,改造自来水户表2000只。继续推进老旧小区庭院改善,改造4万平方米老旧居民楼。

9、为1500户困难群众提供帮扶救助。为700名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为400名卧瘫残疾人、困难残疾人免费提供“助残通”呼叫器,并建立服务网络。

10、重视企业外来员工住房问题,建立居住房租住信息和服务平台。区创业人才(大学毕业生)公寓一期6.6万平方米投入使用。开展2个外来人口居住集聚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通讯员 余小平 本报记者 陈伟利    编辑:何鲁飞    
上城区10项为民办实事工程西湖区2012实事工程件件为民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沈霖 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