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杭州网首页 | 议事厅首页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使用帮助 | 议事厅简介
当前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区长谈民生>区长谈民生>
 
西湖区2012实事工程件件为民

2012-02-20 06:49    杭州网

新的一年,区政府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着重办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8件实事:

一是加大拆迁安置房建设力度,提升工程质量,加快回迁步伐,提高物业管理水平。计划全区拆迁安置房开工25万平方米,竣工45万平方米,交付45万平方米,回迁安置1000户;继续开展已安置小区硬件修缮工程,全面推进物业管理,提升居住环境。

二是深入实施养老工程,提升城乡一体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水平。建立区助老呼叫中心和区养老服务研究评估中心,新建、改扩建15个农村养老服务综合体,开展区老年活动中心项目前期,加强以需求为导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研究。

三是进一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推进优质教育城乡全覆盖。完成学军小学之江校区主体结构建设60%;新开办幼儿园3所、改造幼儿园2所;开展100名名师与100名农村教师结对活动,为每一所农村中小学、幼儿园设立1-2个特级教师或首席教师工作室分站,加快培育农村骨干教师,提升农村教师整体水平。

四是新增1500个泊位,努力缓解停车难。加快益乐河2号、莲花港河、娄家湾等公共停车场库建设,开工水岸莲花、城西商贸城、浙江科技学院地块等地下停车场库项目。

五是实施文化事业“6个100工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建设100个村社文化室(图书室)、落实100名村社宣传文化员、开展100场群众文化活动、培育100支特色文体团队、开展100场大讲堂活动、培育100名文艺带头人,努力把我区建设成为文化底蕴厚实、文化风尚优良、文化生活丰富、文化特色鲜明、文化设施先进、文化人才辈出的文化名区。

六是建立城管服务站,实现城市化管理全覆盖。在全区48个行政村建立城管服务站,实现城乡城市管理工作力量配置一体化、管控标准一致化、管理服务均等化。

七是实施环境整治工程,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完成9条河道清淤、10个截污纳管工程、11个低洼积水点治理改造,进一步提升环境品质。

八是强化社区卫生服务软硬件建设,打造西湖特色品牌。完成北山、灵隐、翠苑、古荡、蒋村(文新)等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提升改造,完善5家社区卫生服务站点的“六统一”规范化建设,启动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三墩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第二人民医院(转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扩建项目前期,开工建设西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60岁以上居民配备家庭责任医生,健康档案建档率达95%以上,规范管理率达80%以上,开展健康体检和宣教服务,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西湖报道组 娄益元 通讯员 孙亦娴 记者 赵海旭    编辑:江水    
滨江区2012年“十件实事”2012余杭区民生实事工程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沈霖 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