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使用帮助 | 频道简介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杭州房产新政大家有话说>>房产新闻>>

22条房产调控新政出台首日 杭州楼市预订11套创新低

2010年10月13日 07:27:11 星期三  都市快报

链接

契税调整

对改善型购房需求

影响较大

9月29日国家多部委联合出台的《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已使得部分想要购买改善型物业的买房者,受到了较大影响。

据悉,此轮契税的调整,使得九月下旬成交的一部分二手房赶不上政策“末班车”,要多缴1.5%的契税了。

业内人士介绍,正常情况,如果一次性付款,资料齐全,从签购房合同到房管局受理最快需要两个工作日;但如果涉及按揭,银行审批需要四五个工作日,加上准备资料,最快需要七个工作日才能到房管局受理。凑巧赶上中秋长假,九月下旬购买普通住房,但不是家庭惟一住房的购房者很有可能要多缴契税了。据我爱我家、裕兴不动产、华邦地产、盛世管家、住商不动产、易居臣信等多家房产中介统计,目前二手房市场上,二次购房的成交比例并不高,在20%左右。

从现行的契税政策来看,二次购买普通住宅,不论面积大小,要缴纳的契税翻了一番。以一套建筑面积100平方米,总价200万元的二手房为例,契税款由之前的200万元×1.5%=3万元,调整为200万元×3%=6万元,增加了3万元。

“税收政策调整对市场影响不会太大,跟房价比,多缴1.5%的契税、1%的个税,都还能承受。”盛世管家市场部经理韩毅说。

快房网专家、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的周包军说:“政策初衷是想通过增加房产交易成本,抑制房产投资;从实际操作来看,对部分改善型购房者的影响比较大,既增加了契税款,又取消了个税减免,短期内会延缓这部分购房人群的购房计划。”

“调控政策更多从心理层面影响购房者,延缓部分购房者的购房计划,十月的楼市肯定比九月差。”一位业内人士如是说。

 

作者:见习记者 郑玲玲 陈燕燕 编辑:罗祎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 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