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双层巴士将在周六退役 杭州公交集团最新回应:新一代双层巴士会再回来!
发布时间:2020-08-17 15:35:37

都市快报讯 昨天,我们刊发了杭州“现役”双层巴士将在本周六与大家告别,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不少市民留言自己与双层巴士的故事,表达不舍。“双层巴士不仅是生活的伙伴,更是城市发展的见证者,我希望双层巴士能成为杭州靓丽的城市符号,一直跑下去。”杭州市民小胡说。

今天我们想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新一代双层巴士会再回来!”

杭州公交集团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公交集团和杭州市民一样,不希望双层巴士在杭州只能成为过去。接下来,公交集团会研究新一代双层巴士,争取让它们早日回归杭州街头。

很多人初见双层巴士

是在1988年的西湖边

很多市民表示,人生第一次见到双层巴士,就是在西湖边。

网友“肖淡淡”留言:“2013年的秋天,第一次到杭州旅游,就是坐着游9线双层巴士第一次与西湖相见,居高临下看着被金黄色落叶装扮的南山路,令我一辈子难忘,也成为我留在杭州的理由。”

网友“何宜星”表示,在1988年时,他就在西湖边坐过双层巴士了。

没错,杭州街头第一次出现双层巴士的身影,就是在1988年。那一年,杭州公交以无偿借用的形式,陆续从香港引进多辆双层巴士,后投放在途经西湖边的“湖滨-九溪”公交线路上运营。

这批双层巴士长10.47米,宽2.4米,高4.8米,可载乘客117名。网友“何宜星”回忆:“这些双层巴士和其他的公交车很不一样,车头有个向前突出的‘大鼻子’,左边的挡风玻璃凹进去一块,车身圆头圆脑,有着浓浓的英伦风。”

这批双层巴士的到来,让很多杭州人第一次见识到,原来公交车可以有两层。去西湖边坐一趟双层巴士,在双层巴士上层观赏过西湖风光,可以让人们自豪许久。

“双层巴士不仅是交通工具,更是杭州城市的文化,也是不可或缺的城市元素,在杭州未来的发展过程中,能有双层巴士的陪伴,也是杭州的一笔宝贵财富。” 网友“何宜星”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张翟
2020年8月8日,杭州最后的双层巴士宣告退役。它还会再回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