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政策库
 
2011年杭州市科技活动周活动将举办
hwyst.hangzhou.com.cn  2011年04月29日 10:07:53 星期五

    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根据国家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11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政〔2011〕69号)精神,我市将举办2011年杭州市科技活动周。为切实做好活动周的各项工作,经市政府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5月15日—5月21日。

  二、活动主题

  携手建设创新型城市——创新创业、转型升级。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学习型城市建设。以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为目的,营造全社会爱学习、乐学习、善学习的良好氛围,利用学习讲堂、科学讲堂、社区学校等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学理论、学科学、学传统、学历史、学规划等活动,全面提升全民学习力和创造力。突出青少年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这一重点,引导青少年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普及生态环境保护、能源资源节约、心理生理健康、安全避险等知识,举办中小学生科技节和青少年科技大赛、科技报告、科学探究、科技创新、科学考察等活动。

  (二)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组织开展职工技能大赛,鼓励部门、高校、企业和大学生深入社区,开展科技创新创意成果、节能新产品和生态环保新产品的展示和宣传活动。深入学校、社区开展科技讲座、科技知识展览等活动,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自主创新的氛围,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

  (三)开展生态型城市建设。坚持“环境立市”方针,强化城市生态经营理念,以节能减排、生态环境保护为重点,举办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宣传活动,组织开展生态讲座和生态展览,增强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推进生态型城市建设。

  (四)以科技创新推动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充分发挥科技进步和创新在统筹城乡区域发展、促进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提高农业农村科技创新和服务能力,加快农业农村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加速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的应用和推广。组织开展“科技下乡”、“科技惠农”、“科技扶贫”等主题科技活动,加大对新型农民和新技术的培训力度,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提高农民科学素质,促进新农村建设。

  (五)促进科技创新成果科普化。鼓励企业、科研机构将国家、省和市科技部门支持立项的项目中已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开发成科普产品,开展形式多样的展示活动,使公众及时了解最新的科技发现和创新成果。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举办科技活动周是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举措,是促进自主创新、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手段,是率先建设学习型、创新型、生态型城市的重要内容,是展示科技成果、宣传科技创新、普及科学知识的重要工作。自2001年以来,我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科技活动周,获得广大市民的欢迎。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历届科技活动周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紧密结合我市实际,紧扣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合作,确保2011年科技活动周各项活动顺利进行。

  (二)围绕主题,突出重点。重点围绕“携手建设创新型城市—创新创业、转型升级”的主题,紧密结合学习型、创新型、生态型城市建设目标,以“创新创业、转型升级、生态友好”为主线,突出科技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改善环境、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惠及民生等活动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社会性科技活动。

  (三)形成合力,讲求实效。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对科技活动周的支持力度,统筹部署,整合资源,密切配合,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活动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创新,讲求实效,办出特色,进一步扩大科技活动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各新闻媒体要加大对科技活动周的宣传报道力度,多角度、多层次地反映科技支撑发展和服务民生的成功经验和鲜活事例。

  (四)周密部署,确保安全。科技活动周规模大、范围广、群众参与性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科技活动周的安全工作,按照大型活动的管理办法,积极做好申报、审批和备案等工作。各活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要与当地公安、安全监管、消防、城管等部门通力合作,认真制定科技活动周的安全保卫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安全保卫工作组织落实、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五、其他事项

  (一)为做好《2011年杭州市科技活动周活动指南》的编纂工作,多角度宣传、介绍2011年科技活动周情况,各单位要于4月30日前将《2011年杭州市科技活动周重点活动项目申报表》报杭州市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科技局,联系人:吴国仓,电话:87060702)。

  (二)科技活动周结束后,将对本届科技活动周的组织情况等进行总结和分析。各地各部门要于6月10日前将科技活动周总结材料、《2011年杭州市科技活动周活动统计表》以及有关声像、图片资料报杭州市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编辑:张睿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考察“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获市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奖”
·黄坤明新春慰问杭州网 向网民拜年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年度红旗窗口单位
·我市民主民生平台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叶明要求我市各部门用好“杭网议事厅”平台
·“杭网议事厅”开通一周年受到各界好评
·“杭网议事厅”获倾听民意广纳百言奖(图)
·许勤华批示要求给予“杭网议事厅”更多重视
·"杭网议事厅"被写入杭州市政府创新报告案例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