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新能源汽车公用充电桩 为何不公用?
hwyst.hangzhou.com.cn  2017年03月17日 17:53:43 星期五

    杭州网讯 近几年,新能源汽车在杭州的发展势头正盛。不论是政府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还是充电桩的统一建设都给想要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车主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也使得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行驶在杭州的马路上。

    能有一个稳定可长期使用的充电桩给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这是所有新能源车车主最开心的事了。可是家住拱墅区沈半路的王先生最近非常苦恼,因为他的新能源汽车,晚上没有地方充电了。

    一直使用的充电桩突然不让充电了?

    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桩按照不同服务对象分为三种,自用充电桩、共用充电桩和公用充电桩。公用充电桩是为社会公众车辆提供充电服务的充电桩,原则上以快充桩为主。

    王先生自购买新能源汽车之后一直在位于拱墅区沈半路281号的星河灯饰市场地下车库一楼给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星河灯饰市场自2016年11月底装修好对外开放之后,停车场一直是免费使用,其中位于地下停车场一层的8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更是杭州市第一批公用充电桩项目。

    图为2016年4月公布的信息

    “从2017年3月6号开始,说是每天17点之后不让新能源汽车进去充电了。”王先生对此十分不解,“沈半路方圆5公里只有这一处公用充电桩,每天有很多车来这里充电,不让我们充电也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不便。”

    据王先生说,从3月6号开始,星河灯饰市场每天17点之后社会车辆只能凭出入证进出,而出入证只有灯饰市场的商家才可以办理。

    “从15号开始全天都不让我们进去充电了!”

    多重原因导致充电桩暂停使用

    明明是对社会大众公用的充电桩,为什么不让新能源汽车充电了呢?带着疑问,记者于3月17日前往了位于沈半路281号的星河灯饰市场。

    在车辆出入口,记者看到了这样一个公告。公告是昨日才贴出的,只有一张A4纸大小,且贴在门边的立柱上,如果不走近认真看,可能看不出来上面写的什么。

    “地下车库有一块路面不平,需要整修,正好在安有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那一块,所以现在我们不准新能源汽车进出了。”正在当值的保安这样告诉记者,这也是自15号开始全天不让新能源汽车出入的首要原因。

    为什么自3月6日开始每晚17点之后不让新能源汽车进入充电了呢?保安解释到,自星河灯饰市场建成开业之后到现在一直没有收取停车费用,各方的社会车辆都会来到这里停车,给他们的安保与管理造成了不少的麻烦。同时,来此处充电的新能源汽车非常多,且经常出现违规停放、出现不文明现象的行为。所以经商讨决定,自3月6日起,每天17点之后只准有通行证的车辆进出,但是白天新能源汽车是可以进出充电的。

    什么时候可以恢复新能源汽车可以全天进出充电呢?“首先得看我们的地下停车库什么时候可以整修好。”保安解释道,“其次,我们会与充电桩的投资与管理部门协商并定好费用收取标准。这些问题都解决之后充电桩就可以恢复使用了。”

    “我们也希望这些问题都可以尽早解决,大家可以进出充电,我们也方便管理。”星河灯饰市场的保安说。

    关于费用收取的小贴士

    《杭州市推进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办法》中对于公用充电桩的价格管理有着明确的说明。

    公用充电桩经营企业可向新能源电动汽车用户收取电费和充电服务费两项费用。

    (一)电费收取标准。按照《浙江省物价局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电动汽车用电价格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浙价资〔2014〕205号)规定执行。为优惠用户并方便结算,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可研究制定公用充电桩综合电价政策。

    (二)充电服务费收取标准。按照“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收取充电服务费,具体收费标准由市价格主管部门根据国家和省政府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发布。

    (三)费用结算方式。为方便用户,鼓励采用市民卡、充电卡等非现金方式缴付充电服务费。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韩璐 编辑:陈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获"2015人民建议先进集体"
·“杭网议事厅”评为2015年“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 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再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年度红旗窗口殊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