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房子质量有疑问 下沙一楼盘业主想看房就这么难?
hwyst.hangzhou.com.cn  2019年04月28日 12:56:40 星期日

2019年,杭州有145个楼盘要完成交付,对于准业主来说,收房无疑是最为激动人心的环节,不过,对于“明星”楼盘——中国铁建·保利像素的业主来说,收房成了一道坎。

近日,该楼盘业主告诉杭网议事厅记者,自家的房子年前就应毛坯房验收,但是拖到了现在,开发商一直未整改,比如地面、墙面空鼓严重,墙角还有裂缝。

记者两次来到杭州市下沙大学城北银海街与千帆路交叉口的小区实地进行探访,外人无法入内。

业主委托物业进行毛坯交付验收 却迟迟等不来验收结果

记者来到位于下沙大学城北银海街与千帆路交叉口的保利像素小区,然而,小区大门均被锁住,外人无法入内。无奈记者只能绕着小区走了一圈,敲打声、电钻声此起彼伏,不时还有货车拉着建筑垃圾从小区出来。

据了解,整个小区有11幢高层,是精装修交付楼盘,毛坯交接节点为2018年12月31日,精装修交付时间为2019年9月30日。

赵先生说,业主在购房时,都会被要求签订一份委托书,规定毛坯房由保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代为验收。

然而到了2018年12月中旬,他从业主群中得知,房子存在质量问题。可是到了12月底,房子已经验收后,物业公司也未告知业主房子存有质量问题。

“到了2019年1月18日,我作为业主代表前去查看其中11套房屋时,依旧发现有多处空鼓。”赵先生说,针对这些问题自己曾要求物业出具“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表”,拖延了几天后,物业只拿出了一张很简单的户内验收整改单。

拒绝现场看房,业主无奈偷偷爬进去自己家


车库局部发霉的痕迹(业主提供照片)

小区业主赵先生表示,跟开发商交涉过多次,但其始终拒绝业主看房,无奈自己曾偷偷爬进去过,看到自家房屋的现状后,赵先生傻眼了。“地面和墙面都有严重的空鼓现象。此外,墙角还有多处裂缝,更恶心的是施工方还在楼里随地大小便。”

一气之下,作为业主代表的赵先生分别在4月1日、8日来向市长热线12345反映问题,开发商派了客服过来。对于业主提出的看房一事,客服回复说需要过五个工作日给回复。

“我们都等了多少个五天了,每次都是这样搪塞。”赵先生说,开发商就是不整改,想用精装修后的房子来糊弄业主。

开发商又变回复:一个月后看房,业主这次不敢再相信

买房时签的委托书(业主提供照片)

物业给出的没有公章的验收整改单

4月15日,该楼盘工程建设部门的负责人回应,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会立即安排现场排查,一个月后业主可以看房,具体看房时间和形式需要等通知。

然而对这个结果,业主很不满意。“保利已经失信,此前给我们的验收单表明问题已经解决,但现在3个月过去了,问题却依然存在。所以我希望现在就能对自己的房子进行一次实地查看。”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回复:经协调,开发商或力争提前安排业主分批分次现场查看,同时明确对查看显现的质量问题会及时进行整改,保证业主权益不受损失。

目前房屋正在进行敲墙等墙体结构变动施工阶段,以前的毛坯墙体空鼓等会有变化或者墙体已被调整,到全部结构墙体施工完成,在粉刷及面砖铺装前将安排业主现场看房。

记者咨询了相关法律工作人士,其表示委托书只提到物业验收的是毛坯房,如今装修部分,业主有监督和知情的权利。其次,业主花钱购房,有权利前去看房。对于开发商拿委托书为借口,不让业主看房,不符合法律规定。但需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与开发商沟通好看房时间。与此同时,物业发现房屋存在问题,应告知业主。此外,物业公司提供业主的这张没有公章的“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表”,同样不具法律效力。

截至4月26日,记者从开发商处了解到,目前房屋的空鼓现象也正在整改当中,车库墙面的渗漏点,已通过注浆处理完毕。此外,针对业主的看房需求,开发商已正面回复业主,并结合项目工期按批次开放。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艳 编辑:徐洁
又是“金融服务费”!车主疑惑:我当年交的钱还能退吗?买车时销售为何强推车贷?4S店销售如是说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7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2015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 荣获“2014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组图)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连续四年荣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