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政策库
 
我市今明两年将组织企业参加农业会展
hwyst.hangzhou.com.cn  2010年09月20日 10:07:53 星期一

日前,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组织参加国内相关农业会展活动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进一步宣传我市现代农业建设成果,打造具有杭州特色的农业会展品牌。《通知》透露,今明两年将组织相关企业参加在北京、上海、武汉、郑州等地开展的的近10项相关农业会展活动,内容涉及农产品推介、农业发展成果展示、农业专题论坛举办等方面的多项活动。

《通知》公布了今明两年我市鼓励参加的具体农业会展活动项目。其中将于2010年9月举办的中国杭州·千岛湖有机鱼文化节;10月举办的中国杭州临安山核桃文化节、第八届中国国际农交会、第七届中国武汉农博会;11月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第二届全国优质农产品(北京)展销会、2010年浙江农业博览会、第二届中国杭州生态甲鱼文化节;12月举办的浙江(上海)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会;以及将于2011年1月举办的中国农产品品牌大会暨杭州市·都市圈优质农产品迎新春大联展等均名列其中。

《通知》指出,农业展会是农业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农业产业信息交流的桥梁纽带和打造农业区域品牌的重要平台。要营造我市农业会展工作的良好宣传氛围,加强对我市农产品的生态产地、农业投入品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生产情况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等情况的宣传,加大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无公害食品以及农产品品牌的推介力度,打“文化牌”、“科技牌”、“健康牌”、“绿色牌”、“放心牌”。

《通知》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参加和举办农业会展,宣传我市农产品,展示农业发展成果,扩大农业影响,使广大消费者认知、认可农产品品牌,让农商产销交融,努力打造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实现农业产业的转型升级;要认真负责、扎实做好会展各项工作,确保安全、有序、有效,实现我市农业会展工作位居全省第一和全国前列的目标。二要加强宣传,形成合力。要从实际出发,完善办展理念、优化运作机制、丰富办展内容、创新办展形式,不断提高办展实效。要继续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思路和“贴近农业、贴近农民、贴近市场、贴近消费”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展会定位,完善组织管理工作。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区、县(市)要认真部署筹划各项农业会展活动,并建立相应的筹展工作机构,切实加强领导,圆满完成下一阶段农业会展工作的各项任务。

来源:中国杭州 作者:记者 韩波 编辑:郭媛贞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网议事厅动态
·邵占维考察杭网议事厅 关注网上民声
·杭网议事厅入选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年度区块
·王国平对“杭网议事厅”未来发展提出期望
·王国平调研杭网议事厅
·杭州网荣获市委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 贺国强考察“杭网议事厅”为民服务情况
·人大代表建议要加大对杭网议事厅的宣传
·蔡奇:发挥杭网议事厅等沟通平台的作用
·呼和浩特考察团到访“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受到网友追捧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