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政策库
 
力争形成全市群众性现场救护工作网络
hwyst.hangzhou.com.cn  2010年09月28日 09:22:50 星期二

到2012年,全市救护培训普及人数达到全市人口总数的1.5%以上,每100-200名普通市民中有1名培训合格的红十字救护员,对高危从业人员中重点人群的现场救护培训率达到90%以上。这是日前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厅转发的《关于加强群众性现场救护培训工作意见的通知》中获悉的。

该《通知》指出,要大力推进群众性现场救护培训工作,将现场救护培训纳入全市应急反应体系建设的整体规划和建设健康城市的目标任务,建立救护培训的常态运作机制。力争在全市形成群众性现场救护工作网络,不断提高现场应急救护的整体水平。

根据《通知》,群众性现场救护培训工作将由市和区、县(市)两级红十字会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开展。培训范围包括:加强对高危行业的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加大救护培训的普及力度和加强对各类灾害事故应急救护的培训工作。

诸如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4项技术;中毒(化学和食物)、触电、溺水、烧伤等意外事故及家庭紧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公共安全、防灾避险等基本知识和技能都将列入现场救护的培训内容。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记者 强音 编辑:周曦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网议事厅动态
·邵占维考察杭网议事厅 关注网上民声
·杭网议事厅入选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年度区块
·王国平对“杭网议事厅”未来发展提出期望
·王国平调研杭网议事厅
·杭州网荣获市委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 贺国强考察“杭网议事厅”为民服务情况
·人大代表建议要加大对杭网议事厅的宣传
·蔡奇:发挥杭网议事厅等沟通平台的作用
·呼和浩特考察团到访“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受到网友追捧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