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政策库
 
13万元的地下停车位政府每个补助2.5万元
hwyst.hangzhou.com.cn  2010年10月26日 06:45:14 星期二

“都说民营资本办公共停车场难赚钱,现在看,未必”

政府掏钱,帮民资建公共停车场,第一个补助项目出炉

太多的私家车主在盼着,多建一些公共停车场吧。民营资本对公共停车场这一领域,却一直很纠结:一方面看好,一方面又因为担心亏损而裹足不前。

最近传来好消息:杭州市试行“对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停车场给予资金补助”政策以来,首个补助项目已获得江干区、交警和建委审核通过。目前此项目已向市财政提出申请,即将进入补助发放程序。如果一切顺利,所有补助金额将达1406万!对很多处于观望中的民营企业家来说,这无疑是一剂强心针;对广大私家车主来说,也是个好消息。

这个项目叫佰富勤商贸广场。记者在采访佰富勤负责人的时候,他说了一个新观点:都说民营资本办公共停车场难赚钱,现在看,未必。来听听他的新思路吧,也许对民营企业家们有启发。

花8000多万做“公用事业”,增建625个公共停车位

佰富勤商贸广场项目位于杭州江干区范家村,秋涛北路以东,天成路以北,范家路以西,机场路以南,属城东新城西单元综合体内,建筑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定位为特色写字楼、综合性商场、酒店和大超市等各类商业业态的综合体。

按照要求,其需要建配套停车场总共900余个车位,但是这个项目的老板在建设之初,就下决心还要建625个公共停车位。

625个公共停车位,对周边来说太宝贵了。为啥?因为项目周边的居民停车特别紧张,供求比为1∶4,周边小区齐集,如濮家新村、三里亭小区、万家花园、范家社区等的居民,经常因为停车而烦恼。停车场建成后,无疑是一大便利。

佰富勤项目的徐董事长说,对一个民营企业来说,这么做要下很大的决心,因为建公共地下停车场成本高:地下二层的停车位,成本要13万/个,625个,至少要8000多万。如果仅靠停车费来回收成本,周期长,估计要15-20年。但我们认为一则这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二则我们也看到了企业新建公共停车场的潜在商机,所以做了这个决定。现在政府推出的民资超配建公共停车场给予财政补助的政策,更是给我们很大鼓励。

项目预计2013年建成。

造好后,出入口将贴“政府补助公共停车场所”标志

佰富勤项目是今年杭州试行“对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停车场给予资金补助”政策以来,首个经政府审核通过的民资项目。

市停车办表示,继佰富勤之后,多家企业的相关补助也已进入审批流程,预计该项政策在今后几年内将为杭州增加相当数量的大型公共停车场,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停车难题。

市停车办工作人员同时强调,接受政府补助建设的停车场所,必须为社会车辆提供公共停车服务,并且停车场设施不能被擅自挪作他用,否则可能会遭遇收缴补助金并取消补助资格的处罚。这些接受过政府补助的停车场,在出入口人流最密集处会有醒目的“政府补助公共停车场所”的标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剑杰 通讯员 杭建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网友炳叔给白岩松送“礼物”
·生活品质新趋势 杭网议事厅再度上榜
·邵占维考察杭网议事厅 关注网上民声
·杭网议事厅入选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年度区块
·王国平对“杭网议事厅”未来发展提出期望
·王国平调研杭网议事厅
·杭州网荣获市委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 贺国强考察“杭网议事厅”为民服务情况
·人大代表建议要加大对杭网议事厅的宣传
·蔡奇:发挥杭网议事厅等沟通平台的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