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政策库
 
杭州今年7000万元扶持服务业发展
hwyst.hangzhou.com.cn  2012年05月15日 07:05:37 星期二

企业注册资本可分期缴付、服务业集聚区探索自建公租房

今年,杭州市支持服务业发展的引导资金规模,将不少于7011万元。

昨天,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服务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扶持力度、扩大税费优惠、加强土地保障、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及推进项目服务等几个方面,给予服务业大力支持。

GDP万分之一以上用于服务业发展

《意见》明确,杭州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规模到2012年达到全市GDP的万分之一以上。2011年全市GDP为7011.8亿元,万分之一就是7011万元。按照2012年GDP增长10%的目标,2013年这笔资金将达到7700万元。

这些资金,将用于对服务业集聚区的考核奖励。《意见》规定,对部分条件尚不具备、但有发展前景和发展空间、符合杭州未来发展方向的,认定为培育类集聚区,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按照《杭州市现代服务业重点集聚区认定管理暂行办法》认定的重点类集聚区,一次性奖励30万元;重点类、培育类集聚区年度考核等级为优秀的,分别奖励50万元和20万元。

经市发展现代服务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认定,服务业集聚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将获得资助,补助总金额为平台建设期内实际投入的20%—30%,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为了鼓励和支持服务业企业做大、做强,符合相关规定的服务业100强企业可享受申购人才专项房政策。

此外,对新引进总部企业购建或租赁办公用房,市政府也将给予资金补助。其中,新购建的自用办公用房,按每平方米10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最高补助不超过1000万元,自开业之日起3年内分期补助完毕;本部租赁的自用办公用房,3年内每年按照房屋租金的30%给予补助,每年最高补助不超过200万元。

允许公司注册资本分期缴付

服务业企业登记注册将更加方便,《意见》明确,各部门一律不得设置前置性审批事项。同时,允许公司注册资本分期缴付,注册资本可首付20%,其余在2年内缴足。

其中,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农民工、转业退伍退役军人创办服务业企业,及注册资本50万元以下的小微型服务业企业,自首次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免收管理类、登记类、证照类行政事业性收费。其中,创办养老服务机构、家庭服务业企业的,免收期限延长至5年。

在企业税费优惠方面,《意见》也有一定的政策。比如,规定对经认定的市服务业重点类、培育类集聚区鼓励发展的企业,纳税确有困难的,1-3年内适当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经认定为省、市级服务业重点企业的,以上一年实交地方税收为基数,当年上交的地方税收增幅超过10%的部分,由当地政府予以奖励。

允许若干集聚区自建公租房

服务业企业的员工许多都是来自外地,住房问题是切实需要解决的问题。

昨天发布的《意见》明确,将选择1-2个市服务业重点类或培育类集聚区作为试点,允许集聚区管理机构在市政府批准后自建公租房性质的公寓,用于解决符合条件的引进专业人才和具有一定技能员工的住房问题,条件成熟后加以推广。

在市政府以纳税贡献和企业成长性为依据确定一批服务业企业后,这些企业的高层次管理人才和科技人才的工资性收入个人所得税地方留存部分,3年内予以全额返还。

为了激励服务业人才发挥自身的优势,杭州还允许规模较大或创新能力较强,能引领行业发展的市服务业重点企业的高管人员,可不受学历、资历、任职资格等限制,破格直接申报中(高)级职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哲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活动预告:周五“12345”携手“杭网议事厅”走进东新街道
·“杭网议事厅”获得“市民之家”2012年一季度流动红旗
·杭州部署加强互联网管理工作 办好“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成功入选全国“社会管理创新案例”优秀案例20强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登上市两会宣传屏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2011年度优秀窗口微博
·市领导慰问杭州网采编人员
·市民代表承诺要为杭州民主民生贡献力量
·杭网议事厅荣获杭报集团“最佳新媒”奖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名专栏”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