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杭网议事厅五险一金解答专区>>
你的社保记录可免费查询 社保缴费计算方法也要弄弄灵清
2011-07-05 07:16:29杭州网

同时,通过网上办事查询也是一种比较方便的途径。只要您开通网上办事,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杭州市劳动保障网,就可通过网上办事进行查询。参保人员已申请了市民邮箱的,直接凭市民邮箱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即可(如何申请市民邮箱的用户名请拨打96171进行咨询);参保人员未申请市民邮箱的,可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市、区劳动保障系统各业务经办窗口进行有效身份确认和相应权限的授予,领取用户名和密码。

我们的社保缴费是这样计算的

记者从杭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在社保这个大项中,最为重要的小项之一的基本养老保险,其费用是这样计算的:单位部分按照当月全部职工工资总额的14%缴纳。不过,职工个人当年月平均工资低于上一年度浙江省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按60%确定;高于300%的,按300%确定。而职工个人部分,则按照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8%缴纳。职工个人当年月平均工资低于上一年度浙江省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按60%确定;高于300%的,按300%确定。

在医保方面,目前杭州存在多种参保形式。拿最为普遍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来说,各类企业、民办非企业和参照企业参保的单位,每月按当月全部职工工资总额的11.5%缴纳职工医保费。在职职工则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的2%缴纳职工医保费,用于建立个人账户。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低于上年度省平均工资60%的,按60%核定;超过300%的,按300%核定。职工个人应缴纳的职工医保费由用人单位按月代扣代缴。

另外,失业保险费是由单位按照全部职工工资总额的2%缴纳,职工个人按照本人工资的1%缴纳,其中农民合同制职工本人不缴纳失业保险费。值得一提的是,工伤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职工个人均不需要缴纳,都是由职工所在单位负责缴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洪光豫    编辑:郑海云    
 
 
 
政策解读 更多>>
· 关于《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
· 关于《杭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 ...
· 关于《在杭高校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 ...
· 关于《灵活就业补助和社会保险费补贴 ...
· 关于《自谋职业、自主创业补助和社会 ...
· 关于《用工补助和社会保险费补贴政策 ...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