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浙江采用“五色法”评估各县(市、区)疫情风险 江干、桐庐、余杭较高风险!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2月10日 15:30:00 星期一

2月10日下午,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谢晓波、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副行长陆巍峰、杭州市西湖区文新街道办事处主任屠立衡、心理卫生专家、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赵国秋介绍目前浙江省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方面相关问题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通报疫情情况。

2020年2月9日0-24时,浙江省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9例,新增出院病例28例。截至2月9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92例(根据国家最新规定,有12例确诊病例归属地调整至外省,故今日我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数相应核减12例,其中杭州市萧山区9例、上城区2例、西湖区1例),现有重症病例80例(其中危重24例),累计出院201例。全省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0795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2508人,尚有1329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当前,浙江省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各地要以更加精准管用的举措、科学周密的方法,推动中央和省委的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到底抓到位,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见底穷尽。要进一步做好防治结合文章,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防控工作,把管控网织得更密更细,有针对性地对相关群众开展生活服务和心理疏导,不断提高医疗救治水平,争取让更多病患早康复早出院。要进一步用活抓点带面策略,坚持分类指导,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发扬首创精神,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多作探索、早出成果。要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综合施策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五色法”进行疫情风险评估

江干、桐庐、余杭较高风险

近日,浙江省卫健委针对各县(市、区)新冠肺炎疫情情况,采用“五色法”进行了风险评估。即:根据各县(市、区)累计确诊病例数、本地病例占比、聚集性疫情、连续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等指标计算风险,分别用红、橙、黄、蓝、绿五色对应高风险、较高风险、中风险、较低风险、低风险。得出全省:

高风险县(市、区)1个:乐清。

较高风险县(市、区)12个:海曙、鹿城、瑞安、温岭、瓯海、永嘉、桐庐、余杭、慈溪、平阳、江干、泰顺。

中风险县(市、区)12个:鄞州、萧山、龙湾、东阳、拱墅、黄岩、上城、西湖、义乌、秀洲、宁海、仙居。

较低风险县(市、区)53个:椒江、三门、文成、南湖、余姚、浦江、路桥、庆元、江北、越城、上虞、苍南、北仑、柯桥、临海、定海、青田、下城、诸暨、永康、洞头、天台、江山、金东、镇海、海宁、龙港、建德、衢江、临安、嘉善、常山、滨江、南浔、景宁、富阳、奉化、吴兴、桐乡、平湖、德清、莲都、象山、嵊州、新昌、柯城、长兴、海盐、婺城、兰溪、普陀、缙云、松阳

到目前为止从未发现疫情的低风险县(市、区)12个:淳安、安吉、武义、磐安、龙游、开化、岱山、嵊泗、玉环、龙泉、云和、遂昌。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西湖区文新街道全力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经营有序 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设立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