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新闻发布>最新发布
 
超详细!2020年萧山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定了!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5月11日 14:28:36 星期一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浙教基〔2017〕122号)精神,按照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高中阶段各类教育特色化多样化发展,更好地满足不同潜质学生的发展需求,现就做好萧山区2020年各类高中(含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专、技校,下同)招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和考试报名

(一)招生对象

1. 在本区学校就读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

2. 本区户籍在外地就读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

3. 具有各类高中学校在册学籍号的学生不得报考。

4. 往届生的报考对象是国家法定的非成年人。

(二)考试报名

1. 区内学校就读的应届初三毕业生在毕业学校办理报名手续。非本区户籍的应届初三毕业生,各初中学校必须单独造册,上报父母有否持有有效的《杭州市高层次人才等级证书》及学籍连续三年在册的情况。

2. 本区户籍往届初中毕业生、在外地就读的应届初三毕业生,直接到萧山区教育局210室办理报名手续(报名具体日期详见萧山区人民政府-区教育局网站)。

往届生须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和《义务教育证书》,在外地就读的应届初三毕业生须持户口簿或户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和由就读学校从浙江省电子学籍系统中打印的《学生基本信息》表(若在外省学校就读的,则提供就读学校从全国电子学籍系统中打印的学生信息表),打印的信息表需加盖学校公章。

3. 报名时由考生及家长在网上规定时间内录入考生基本信息,学校统一打印考生基本信息,由考生及家长核对签名后学校存档。

二、招生计划

按全区初中毕业生均能升入高中段学校和各类优质高中招生总数占升学总数比例达到88%的目标,制定各类高中招生计划(另发)。

三、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

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工作,按《萧山区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定实施办法》(萧教学〔2008〕11号)执行。

四、招生考试

(一)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包括文化课考试和体育考试。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调整2020年相关教育考试招生工作安排的通知》(浙教办考〔2020〕7号)精神,文化课考试在2020年6月26日、27日进行,体育考试取消。

(二)初中毕业升学文化课考试科目、考试形式、答卷时间、满分分值、计分方式如下:

注:上表中考试科目“社会”系“道德与法治·历史与社会”的简称。

招生录取总分由升学考试得分和加分二部分构成。各类加分项目和加分办法详见附件1。

(三)初中毕业升学文化课考试命题工作由杭州市普通教育研究室组织实施。命题以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重点、以学科《课程标准》为依据,加强试题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的联系,注重考查学生的学科思维能力及在真实情境中解决问题的能力,严格控制试卷难度,各学科试卷难度系数控制在0.75左右。

(四)初中毕业升学文化课考试的考务工作由萧山区教育考试中心组织实施。

(五)文化课考试试卷采取集中统一网上评卷,评卷工作由萧山区教学研究室组织实施。

(六)升学考试成绩由区教育局高中教育科负责发布,考生可登陆报名平台http://47.110.159.205/查询;录取工作由区教育局高中教育科组织实施。

五、招生录取

(一)各类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考生综合素质等级评定等作为前置条件,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二)各类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萧中提前自主招生预录取;

第二阶段:职高“中本一体化”专业招生(为杭州大市统一录取,具体操作办法另行通知)、体育特长生、五中“行知班”、普高特长班录取;

第三阶段:第一批次(定向分配)录取、第二批次(普高)录取、第三批次(职高、中专、技校)录取。

(三)各类高中招生录取采用“平行志愿——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投档规则进行录取。第一、二阶段的志愿在中考前完成填报。第三阶段三个批次的志愿,在升学考试成绩揭晓后一次填报完毕,其中,第一批次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1个;第二批次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4个,主城区面向萧山招生的学校(含杭二中钱江学校共9所)中只能选报2所;第三批次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6个。具体填报时间另行通知。

(四)关于第一批次的定向分配名额及录取

1. 萧中、二中、三中、五中、杭二中钱江学校、萧山实验中学各校招生总数的60%名额,按毕业生人数定向分配到各初中学校。

2. 定向分配名额录取时,如有初中学校未能用完所分配的指标,则划归到第二批次的招生计划中;如因录取时末位同分而超录的,则占用第二批次的招生计划数。

(五)各类高中录取的前置条件

1. 在第一批次(重高定向分配)录取时,享受分配政策优惠录取的学生,其升学成绩总分需达到定向分配录取控制分以上(定向分配录取控制分的设定标准为萧中、二中、三中、五中、杭二中钱江学校和萧山实验中学6所学校录取总人数105%的名次所对应的分数),并同时满足初二、初三两个学年都具有本校学籍且在本校就读的条件。

2. 初三毕业生“综合素质测评”作为中招录取的前置条件。凡要求升学的考生,其6项评定需获得4个P等及以上,其中报考除第三批及中本一体化以外的考生,其6项评定需获得3个A等和3个P等及以上。

3. 本区户籍及父母一方持有效的《杭州市高层次人才等级证书》和华(归)侨子女、港、澳、台籍的应届毕业生可报考各类高中。

4. 非本区户籍的考生,须在本区初中连续就读满三年(拥有我区连续三年初中学习经历和学籍)即可填报全部批次的志愿。不满足该条件的只可填报第三批次及第二批次中的民办普高的志愿。

5. 往届初中毕业生只允许报考第三批次及第二批次的民办普高的志愿(非萧山户籍往届生必须在萧山区毕业)。

6. 普通高中(含特长班)录取的中考总分须在330分以上。

(六)各类高中招生录取操作序列为:萧山中学提前自主招生录取、职高“中本一体化”专业招生录取、五中 “行知班”招生录取、体育特长生录取、普高特长班录取、第一批次录取、第二批次录取、第三批次录取。凡被前一序列录取的考生,其余所填报的志愿自动失效。

(七)报考特长班(生)的考生需参加特长测试。报考普高特长班的学生可选报1个特长班,报考区教育局直属高中招收的体育特长生,可根据自身特长确定1个体育特长专项,选报1~4个学校。其报名和测试在5月完成,具体根据各招生学校《招生简章》上的时间要求。特长生招生办法详见附件2。

(八)普通中专与第一、二批次招生学校(萧山卫校除外)二者不得兼报,对既填报第一、二批次志愿又填报普通中专志愿的学生,则第一、二批次的志愿按废弃处理。普通中专的成绩计分方式、志愿填报和录取办法请参阅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发布的《2020年杭州市各类普通中专招生手册》。

(九)录取时,如招生学校在录取时出现末位同分且超过招生计划数时,末位同分者按以下规则确定投档的先后次序:

1. 招生考试中语、数、英三科合计得分高的考生

2. 招生考试中语文成绩得分高的考生

3. 招生考试中数学成绩得分高的考生

4. 招生考试中英语成绩得分高的考生

5. 招生考试中科学成绩得分高的考生

6. 招生考试中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成绩得分高的考生

六、其他事项

(一)考生可按照各批次的录取方式及顺序在网上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之后由学校打印志愿表,考生及家长核对签名后学校存档。

(二)凡被第一、二批次(含第一批次前)志愿录取的考生,不得再择校。凡被第三批次志愿录取的考生,报到注册后不得再择校。

(三)各招生学校(含民办学校)应严格按物价部门规定(批准)的收费标准和项目收费,不得擅自提高收费标准,不得另立收费项目,不得向学生收取任何与入学挂钩的捐助费用及设备物品。

(四)各高中、初中学校要加强各类高中招生相关工作的领导,要进一步完善公示制度、诚信制度、监督制度,杜绝违规违纪现象,确保考试招生工作顺利实施。各高中学校要规范招生行为和新生的学籍管理,确保学生就读与学籍所在学校相一致。

(五)各学校要加强各类高中招生政策的宣传,使广大考生、家长及时了解有关政策、要求,及时回应社会、家长的关注与疑惑,主动接受社会和媒体的监督,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与支持。各高中学校要规范招生宣传行为,为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六)各招生学校都必须按教育局规定的时间办理新生报到注册手续。

杭州市萧山区教育局

2020年5月7日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文杰
强化境外疫情输入防控 浙江省5.7万人拥有“健康码”国际版 2020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加分项目!符合这些要求可加分!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