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杭州网首页 | 议事厅首页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使用帮助 | 议事厅简介
当前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区长谈民生>记者跑民生>
 
年底通车的之江大桥确定收费

2012-05-16 06:42    杭州网

投资方昨日给快报传来省政府批复:之江大桥纳入杭新景高速公路项目,实行统一收费还贷

是单向收费还是双向收费?收费标准是什么?尚未讨论

之江大桥效果图

之江大桥往东走,就和彩虹快速路连上了,一路可以穿过萧山整个城区,和绕城东线接牢,跨越富阳、滨江、萧山三地。 本报资料图

钱江七桥,也称之江大桥,2008年开建,预计今年底建成通车。这两天,网传之江大桥建成后要收费。

网友杜宇_ZJU:谁知道之江大桥要不要收费呢?要是收费,之江路肯定一样堵!

网友ck-2:城市快速路,为什么要收费呀?

网友yanchuanhua:那是高速公路桥,当然要收费了。

网友gjj_snake:现在传的版本很多啊,有说全收费的,有说单向收费的,有说只收高速转过来的费用的。怎么不给个明确的说法呢?

投资方:确定要收费

收费方式还没讨论过

公开资料显示,之江大桥是由企业投资建设的,投资总额29.5亿元。

昨天,带着网友的疑问,记者向投资方求证。

投资方给本报发来一段解释性文字,这段文字,是省政府给他们的批复:

之江大桥为杭新景高速公路延伸线(高速公路收费项目),经浙江省政府(浙办第3号文)批准同意,纳入杭新景高速公路项目,实行统一收费还贷。目前之江大桥尚处在建设阶段,计划年内建成通车,具体收费标准等有关事项将另行公告。

这等于说,之江大桥确定要收费。

投资方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说,到底是单向收费还是双向收费,收费标准是什么?现在都没有一个确定说法。

“现在大桥还在建设期,我们只能把主要精力放在工程进度上。保质保量是当前第一要务。所有关于收费的问题,我们真的还没有具体讨论过。”

之江大桥将有效改善

江南副城之江新城富阳

等地出行

之江大桥又被称为钱塘之门,西连杭新景高速、东接滨江彩虹大道,是沟通城市南北向的重要快速通道。主桥长478米,全长4.7公里,双向六车道,限速80公里/小时。

之江大桥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改善江南副城、之江新城及富阳等县(市)出行条件,疏解过境交通压力。

桥梁西段,连接了320国道、杭新景高速、之浦路及绕城高速,通车后,从桐庐、千岛湖等地开过来,都可从之江大桥进入滨江区。

另外,这些方向的车辆,还可以走之江大桥,再通过钱江四桥、三桥、二桥进出杭州主城区,从而缓解之江路的交通压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编辑:郑海云    
浙江公布水产品总合格率99.89%糯米比去年便宜两成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沈霖 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