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杭州网首页 | 议事厅首页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使用帮助 | 议事厅简介
当前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区长谈民生>区长谈民生>
 
江干区区长滕勇:从菜地到CBD 让失地农民成功再就业

2012-05-17 09:13    杭州网
 
 
 
江干区区长
 
 
江干多个部门领导与市民交流
 
 
节目现场
 
 
杭州网视频录制
 

    杭州网讯 从过去的菜地到如今的城市CBD,坐拥图书馆、大剧院、万象城、城市阳台等一系列杭州城市金名片的江干区,这些年来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而对于居住在江干区的老百姓来说,怎样才能生活得更好呢?

    6月30日上午,由FM89民情热线和杭网议事厅联合推出的“区长谈民生”活动迎来了江干专场,这也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场访谈。江干区区长滕勇携江干区多个部门领导走进直播间,与广大听众和网友共话民生,解决江干百姓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民生难事。

    多项政策齐出台 帮失地农民创业就业

    金女士是一位被征地农民,想通过开一家服装工作室让自己重新就业,但创业启动资金让她有些犯难,“政府有没有办法帮我一下?”

    江干区区长滕勇认为,随着最近城市化的大力推进,不少失地农民都成为了市民,他们的就业也成为一大难题。而目前江干区已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帮助被征地农民就业创业的政策,“只要金女士是登记失业人员,能提供有效担保,就可以向社区劳动保障站申请不超过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并且享受政府全额贴息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在江干区提出的2012年“十件实事”中,其中一件就是要解决百姓的创业就业问题。具体目标包括: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村)”100个,帮助被征地农转非人员就业3000名以上,确保稳定就业净转化率达20%。

    滕勇介绍说,今年上半年已经帮8496名失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其中就包括2479名失地农民。

    而今年下半年,江干区还将建立区级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把企业招用被征地农民、农转非人员的用工补贴提高到5000元/人,为失地农民100%建立动态就业援助档案,以便更好地进行创业就业服务。

    增加、改善养老机构 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江干区的丁桥镇是孝子丁兰的故乡,以孝道著称。杭州网记者日前在这里采访时,发现这里还有一个“医养结合、康复养老”的皋亭山养老院,让很多老人除了居家养老外,又多了一种选择。

    81岁的李祖根和徐学林都是丁桥皋城村1组的居民,从小一起长大,年老后又住在了养老院的同一个房间。他们告诉杭州网记者,这里既有既有护工照顾起居,又有医生随时复诊,比住在家里更方便、放心。

    李祖根老人唯一不满意的,是养老院娱乐设施不够,住着有些“无聊”。对此,江干区相关负责人解释,这是因为原有的老年活动室正在改建。今年元旦前,一个斥资60万元、面积超过100平方米的多功能厅就可以投入使用了。届时老人不仅能读报打牌,还可以看电影。

    据了解,目前江干区共有各类养老机构14家,床位数2428张,在全市率先达到了每100位老人拥有3张床位的标准。今年,江干区还将新建床位数400张以上,以便更好地满足居民的养老需求。

    艮山东路、红普路 坑洼路段今年都会填好

    有市民打进电话投诉说,她家住在下沙,要从艮山东路开车进市区,而那些坑坑洼洼的路面让她实在受不了了。“前几天下雨,积水有40多公分,害我每天都迟到。”

    对此,江干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范卫东解释说,艮山东路的开挖路段是为了修复管道工程,目前污水管修复已经完成,正在进行雨水管修复,预计要到今年四季度才能完工。对于道路施工带来的不便,只能请市民暂时给予理解。

    无独有偶,网友“YZY3211”也对艮山东路旁的红普路颇有怨言。“此路破损越来越严重了,江干区城管局5月份承诺要大修的,怎么到6月份还没动静?”

    在今天的节目中,江干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杨渭贤对于网友的提问给出了解释:由于红普路常年有货车超载行驶,路面受损严重,去年他们就提出了大修整计划,并计划在今年5月施行。不过,受七堡农居点截污纳管施工的影响,为了不重复开挖路面、浪费资金,江干区城管局决定等新建污水管道完成后再修红普路。这项工作,将力争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周曦/图文 沈霖/视频    编辑:李建刚    
拱墅区区长朱建明:三年让农贸市场步入“星级”时代西湖区长朱党其:临时救助资金将根据经济情况不断调整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沈霖 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