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杭州网首页 | 议事厅首页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使用帮助 | 议事厅简介
当前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区长谈民生>区长谈民生>
 
西湖区长朱党其:临时救助资金将根据经济情况不断调整

2012-05-17 09:13    杭州网

 


杭州网现场录制节目
 
 
   认真听取市民意见,解决民生问题
 


西湖区区长朱党其

 
 
西湖区朱区长协五部门做客区长谈民生节目

  杭州网讯 西湖区是杭州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老城区,她是拥有西湖、西溪的旅游区,也是拥有浙江大学、中国美院的文教区,更是把今后五年目标定位美丽幸福的首善之区。今年,西湖区加快推进之江新城、西溪谷、西溪科技生态城建设,同时还推出了为8件为民实事。

    今天中午,西湖区区长朱党其携区城管、教育、文广新局及之江地区建设负责人,走进由FM89民情热线和杭网议事厅联合推出的“区长谈民生”栏目,与广大听众和网友共话民生。

    文化工程让居民享受家门口的高雅

    计划投入800万元,建设100个村社文化室(图书室)、落实100名村社宣传文化员、开展100场群众文化活动、培育100支特色文体团队、开展100场大讲堂活动、培育100名文艺带头人,这就是今年西湖区推出的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6个100工程”。

   “工程听起来很复杂,其实就是一句话,让群众在辖区内享受高雅的文化。”朱党其说,工程的实施基层文化设施得到巩固,居民文化生活更加便捷。可以就近到图书室文化室看报读书,能够开展更精彩的文化活动,活动开展更有组织化,形式内容上也会比往年更加丰富。

    扩大救助面,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

    普通人生活中难免会碰到困难的时候,特别是处于低收入边缘的家庭,一场突出起来的大病就会让整个家庭接近崩溃的边缘。

    西湖区在杭州市临时救助办法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救助标准、降低救助门槛、扩大救助面,出台了《西湖区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办法》,为因突发性事件或重大疾病等特殊原因导致家庭基本生活出现暂时性困难的群众提供应急救助。

    据了解,西湖区财政每年会投入350万元,“这不是固定比例,会根据近万名相关人员以及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整,”朱党其说,“办法的出台省去了很多过去申请的程序,为的就是让需要帮助人能够得到及时救助。”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霖 图 陈焕 视频 王帆 文    编辑:周曦    
江干区区长滕勇:从菜地到CBD 让失地农民成功再就业萧山区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沈霖 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