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220千伏的高压电塔让赞成美树业主心慌慌(图)
hwyst.hangzhou.com.cn  2012年04月16日 09:22:26 星期一

 
赞成美树小区抗议的业主

赞成美树小区抗议的业主

220千伏的高压电塔就建在离小区很近的位置

小区业主集体抗议

杭州网讯  杭州赞成美树小区的业主给杭网热线85052222打来求助电话称,在城北赞成美树小区有很多业主将“骷髅”挂在外墙上,发着绿幽幽的荧光,他们说这样做就是为了讨回一个公道,还业主们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杭州网记者闻讯马上赶到了现场,果真看到了这样的场景。

在赞成美树小区1幢和3幢的南墙上,家家户户都在阳台上挂了副“骷髅”,有的旁边还有吊旗,上面写着:“移除健康危害,还我绿色家园”。

本是刚刚交付的高品质小区,却家家户户要这样做,这是为什么呢?在小区1幢楼的边上,有一个在建的高压电塔工地,有几个人正在那里比比划划,记者过去一问,原来都是赞成美树小区的业主。

业主陈先生告诉了记者说:“两周以前,杭州市电力局开始来这里建1座220千伏的高压电塔。因为电塔的位置距离居民楼很近(记者目测大概30米左右),尤其是一幢楼和三幢楼离电塔更近,居民们担心会对附近居民身体有辐射,危害健康。”

“而且高压电塔就建在小区的入口处,以后到下雨天都不敢从这里过,这可叫人怎么过日子?”现场另一位女业主说。

赞成美树小区业主们知道此事后早就开始了维权上访之路,先后打过电力投诉热线、市长热线等等,要求把高压电塔移位到离居民区较远处,或是将其建到地底下,一周前还在1幢楼边上打出了很多抗议横幅。

可是,到现在也没有给出解决的方案,电力局的答复是,这是浙江省重点工程叫育苗线,各种审批手续都是齐全的,技术上也是符合国家标准的,所以不会考虑业主们提出的要求。

赞成美树小区业主们找到余杭区环保局,翻出来了5年前的审批材料。

“从环保局提供的2007年8月获批的《220kV育苗-石南输电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和所附的图纸来看,审批图纸上的位置和现场在建的位置相差很远。是电力局私改线路?还是其中另有隐情?”业主们很怀疑的说。

业主们找房产开发商也沟通过,但开发商却把事情推得干干净净,说他们一点也不知情,他们也是受害者,也不愿意出面帮业主解决这个事情!

“可是2009-2010年房产商在楼盘开盘销售的时候,把周边有利的基础设施都列得头头是道,而且在高压电塔的地方原来规划的也是绿化带,却故意隐瞒这里将会建高压电塔的事实,这有欺瞒销售之嫌,所以也有很多业主提出来要求退房。:” 业主们说。

但是到现在,电力局照常施工,房产商照常卖他的房,对业主们的要求都不予理睬。业主们无奈,想出了集体在阳台上挂骷髅这样的奇招来抗议。事情会如何进展?对小区业主们有没有影响?到底是电力局的问题,还是开发商的问题?杭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钱炜 编辑:方剑锋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登上市两会宣传屏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2011年度优秀窗口微博
·市领导慰问杭州网采编人员
·市民代表承诺要为杭州民主民生贡献力量
·杭网议事厅荣获杭报集团“最佳新媒”奖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名专栏”
·杭网议事厅试点“社区服务岗”进社区听民声
·杭网议事厅作为经典案例被引入浙大课堂
·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长马馼视察杭网议事厅
·“市民体验日”杭网议事厅网络互动受关注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